注册

济南哪些车能进市区?走哪条道?不想被罚赶紧看


来源:齐鲁壹点

10月12日晚,济南市公安局官网济南公安民生警务平台发布通知,对济南市公安局关于《济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城市道路交通管理的通告(送审稿)》公开征求意见,通告对进入市区的车型做了明确限制,并对市区内车辆通行路段及时间做了详细要求。

原标题:济南哪些车能进市区?走哪条道?不想被罚赶紧看

10月12日晚,济南市公安局官网济南公安民生警务平台发布通知,对济南市公安局关于《济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城市道路交通管理的通告(送审稿)》公开征求意见,通告对进入市区的车型做了明确限制,并对市区内车辆通行路段及时间做了详细要求。

网络图。

通告显示,为防治机动车排气污染,均衡交通流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山东省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和《济南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现将加强城市道路交通管理的措施通告如下:

一、禁止全挂拖斗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畜力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以及国Ⅲ以下排放标准的重型柴油货车(车辆最大总质量大于12000KG)进入绕城高速公路以内区域道路通行。其中,国Ⅲ以下排放标准的重型柴油货车可进入绕城高速公路通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可进入G3京台高速公路济南段、G2001绕城高速公路南线、G2京沪高速公路济南段通行。

二、禁止专项作业车、轻型自卸货车和重型、中型载货汽车进入以下区域道路通行。

(一)二环路(不含二环北路、二环西路、二环南路)以内区域。

(二)北至小清河北路、西至G3京台高速公路、南至经十路(不含)、东至二环西路(不含)以内区域。

(三)北至工业北路、西至二环东路、南至旅游路、东至凤凰路以内区域。

(四)城市高架路、快速路。

每日6时至9时、16时至21时,禁止专项作业车、轻型自卸载货汽车和重型、中型载货汽车,进入绕城高速公路(不含)以内区域道路通行。

三、禁止轻型、微型载货汽车在北至明湖路、西至趵突泉北路、南至黑虎泉西路、东至黑虎泉北路以内区域道路,城市高架路、快速路及经十路(二环东路至纬十二路)、旅游路(凤凰路至历阳大街)通行。

每日7时至9时、17时至19时,禁止轻型、微型载货汽车在绕城高速公路(不含)以内区域道路通行。

四、运输鲜活食品、电煤等保障民生及其它情况确需进入禁行区域道路通行的载货汽车,须持有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核发的通行证按照指定的时间、路线通行。

五、在规定的时间内,公交车专用车道只准许公共汽车、校车和20座以上大型客车通行。

BRT专用车道只准许BRT公共汽车、公共汽车通行,其他车辆不得驶入。

六、区域道路采取单向通行、禁止转弯等措施的,根据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设置的交通标志、标线通行。

七、本通告中“绕城高速公路”,是指G35济广高速公路济南段、G3京台高速公路济南段、G2001绕城高速公路南线、G2京沪高速公路济南段。“二环路”,是指二环北路、二环西路、二环南路、二环东路。

公众可以通过以下途径和方式提出反馈意见:

(一)电子邮件:jnjjfzk@163.com。

(二)通过信函方式将意见邮寄至济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地址:济南市二环东路6897号,邮编:250014,并请在信封上注明“《关于加强城市道路交通管理的通告(送审稿)》反馈意见”字样。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17年10月17日。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泰来)

[责任编辑:陈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