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公安从柬埔寨押解回国74名跨境电信诈骗嫌疑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山东省公安厅组织警力从柬埔寨将74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押解回国,涉及中国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60余起特大跨境电信网络诈骗案成功告破,涉案金额700余万元(人民币,下同)。

原标题:74名跨境电信诈骗嫌疑人被中国警方从柬埔寨押解回国

中新网济南10月12日电(梁犇 刘冠伟 刘贵增)记者12日从山东省公安厅获悉,一架中国民航包机当天18时30分许降落在山东济南遥墙国际机场,山东省公安厅组织警力从柬埔寨将74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押解回国,涉及中国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60余起特大跨境电信网络诈骗案成功告破,涉案金额700余万元(人民币,下同)。

10月12日,70余名在柬埔寨涉嫌网络诈骗的中国嫌犯,在柬移民局警方和中国警方押送下从金边机场被遣返。中新社记者钟欣摄

2017年3月8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的刘女士报案称,自2017年3月1日以来,被一虚假投资理财网站诈骗18万余元。淄博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多警种联合全力侦办。山东省公安厅指导淄博市公安机关缜密侦查,锁定了吴某某、张某某等在柬埔寨交叉结伙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的诈骗团伙。该团伙长期盘踞在柬埔寨,利用虚假理财网站实施诈骗,通过高额返利的方式诱骗群众掉入诈骗陷阱,涉案金额700余万元,涉及全国多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

9月13日,在中国公安部组织指挥下,山东警方成立工作组赴柬埔寨开展联合行动,与柬埔寨警方联手追查犯罪窝点,查找犯罪嫌疑人。10月5日,工作组和柬埔寨警方在柬埔寨金边、拜林、西哈努克港三地同时开展集中抓捕行动,捣毁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窝点11处,抓获中国籍犯罪嫌疑人74名,缴获涉案银行卡、电脑、手机等赃物一大批。10月12日,执行押解任务的200余名民警将74名犯罪嫌疑人从柬埔寨押解回国。

山东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表示,该省警方对任何侵犯人民利益的犯罪行为都要出重拳、下狠手,坚决打击不动摇,不管什么人、在何处作案,都要不惜任何代价,坚决绳之以法。

10月12日,70余名在柬埔寨涉嫌网络诈骗的中国嫌犯,在柬移民局警方和中国警方押送下从金边机场被遣返。中新社记者钟欣摄

据了解,2017年以来,山东警方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506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909名。其中,查破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犯罪案件47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436名;查扣“伪基站”设备586台,打掉违法犯罪团伙206个,查处违法犯罪人员626名。拦截诈骗电话1700余万条,封停涉案电话6187个,封堵非法网站6700个;成功劝阻受骗群众9.4万余名,避免直接经济损失1.9亿元。与驻鲁银行全部建立全天候响应的联络员制度,开辟资金查控绿色通道,成功止付涉案账号1.3余万个,资金3.51亿元;冻结涉案账号7600个,资金5.29亿元。

[责任编辑:陈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