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煤气罐爆炸父子俩严重烧伤 妈妈割皮救子:不算啥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煤气罐爆炸父子俩严重烧伤,妈妈割皮救子:这点皮不算啥齐鲁网潍坊10月7日讯(记者刘蓓李杨王亮家)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这句歌词从小就在我们耳边萦绕。前不久,在潍坊,一位村民在家做晚

原标题:煤气罐爆炸父子俩严重烧伤,妈妈割皮救子:这点皮不算啥

齐鲁网潍坊10月7日讯(记者 刘蓓 李杨 王亮家)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这句歌词从小就在我们耳边萦绕。前不久,在潍坊,一位村民在家做晚饭时,不幸遭遇煤气罐爆炸,导致他和年仅9岁的儿子全身大面积烧伤。来到医院之后,儿子已经进行了两次植皮手术,而这两次手术,都是孩子的妈妈用自己的皮肤为儿子进行的植皮手术,这一行为再次印证了母爱的伟大。

这位母亲名叫李慧霞,在她身旁的两个人就是他的丈夫周钦涛和儿子周贻泽。9月10号,一场意外突然降临到这个普通的农村家庭。

李慧霞介绍说:“9月10号液化气泄漏,引起他父子烧伤,然后送于高密市人民医院,结果高密人民医院说是病情严重没接收,然后转入潍坊市人民医院,医生诊断说孩子的父亲是90%烧伤面积以上,孩子是40%以上的烧伤面积。”

来到医院之后,周钦涛父子先后接受了气管切口手术。由于周钦涛的病情比较严重,李慧霞大约每隔3个小时就要给他翻身一次,一天光翻身就要七八次。

李慧霞告诉记者:“我和大哥24小时都得照顾他们,孩子他爸爸需要翻身。我自己一个人干不了,他就帮帮忙,俺大哥从一开始就在这住着,家里也都扔了。”

没日没夜地照顾病人,已让李慧霞身心俱疲,而家人肢体上的痛苦令她倍感煎熬。在征求了医生的建议后,她立刻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

“在这住院七天以后,孩子做了第一次植皮手术,皮是从我的后背上取的。我觉得我的皮放在他身上排异能小点,恢复得好。”李慧霞告诉记者。

说起植皮手术,李慧霞立刻哽咽了起来,而儿子的眼角也低下了泪水。原来,这一手术背后,还隐藏着一些不为人知的秘密。

李慧霞告诉记者,孩子说用谁的皮也行,但不用妈妈的皮,他可能心疼他妈吧,后来自己瞒着儿子先进的手术室。

“妈妈你疼不疼”儿子知道后问,我说“不疼,你呢”,他说,他的后背也不疼。

尽管儿子不愿让妈妈受苦,但李慧霞仍觉得自己“割皮救子”的举动很正常。李慧霞说:“做母亲的为了孩子应该不顾一切吧,我觉得,这点皮也算不了什么,只要孩子好好的,怎么样都行。”

一大块皮肤被取走,医生劝她多休养几天,但一想到自己的丈夫和儿子,李慧霞便咬着牙站了起来。

李慧霞告诉记者,植皮以后只住了2天院,住院时间太长了,也是一部分费用,也是为了早点出院照顾孩子和他父亲,也是节省了一部分费用。

虽然嘴上说不算什么,但李慧霞后背仍留有大面积血渍,创口仍未完全康复。

李慧霞介绍说:“睡觉还得侧着睡,躺着睡背部不是很舒服,取皮的时候有深浅,浅的部分应该长好了,深的地方还长得不是太好,观察7天之后又做了第二次植皮手术,但换药的时候发现第二次植皮手术不是很成功,我的皮起了一种排斥作用。”

由于出现了排异反应,儿子的病情又出现了反复。接下来,小贻泽只能用植入自己的皮肤。对于这对父子的后续治疗情况,记者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