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他在济南小区免费给人理发 曾是国家一级飞行员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他在济南小区免费给人理发,曾是国家一级飞行员济南的关大爷自打退休后,就一门心思地为小区居民免费理发,而且一干就是20年。记者日前采访了这位关仁杰大爷。记者走进关大爷家时,他正在为一位环卫工人理

原标题:他在济南小区免费给人理发,曾是国家一级飞行员

济南的关大爷自打退休后,就一门心思地为小区居民免费理发,而且一干就是20年。记者日前采访了这位关仁杰大爷。

记者走进关大爷家时,他正在为一位环卫工人理发。记者发现关大爷理起发来动作精湛娴熟、干净利落。

55岁的刘元庆是关大爷今天第一位“顾客”,他告诉记者:“我觉得关大爷的理发技术比外边有些理发店还强。我基本每一个月都会来理一次发。

 

刘元庆对眼前这位大他25岁的理发师的手艺十分满意。最重要的是,在关大爷这里理发不用花一分钱。

生于1938年的关仁杰今年虚岁80岁,曾是国家一级飞行员,开过四十多年的飞机。关大爷说,原来工作忙,只能利用业余时间给别人理发。自打1999年退休后,他就把理发当成了自己的第二份职业,只要有人想理发,他随叫随到。

关仁杰告诉记者:“ 当时看着雷锋同志做好事,我也要学习雷锋做好事,就开始理发。现在是和谐社会提倡正能量,我也要为和谐社会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

从退休到现在将近20年的时间,小区几乎每个居民都让关大爷给理过发。

前来理发的小区居民告诉记者:“一个人做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他能坚持这么些年很让我感动。”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