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1089项深改措施 带来哪些“新”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喜迎十九大|山东1089项深改措施,带来哪些“新”?党的十八大以来,山东干部群众牢记嘱托,经济发展和民生社会事业各个领域都交出了鼓舞人心的答卷。站在新起点上的山东,正以

原标题:喜迎十九大|山东1089项深改措施,带来哪些“新”?

党的十八大以来,山东干部群众牢记嘱托,经济发展和民生社会事业各个领域都交出了鼓舞人心的答卷。站在新起点上的山东,正以新旧动能转换为牵引,开始了又一次砥砺奋进的新长征。

对于这五年的变化,有一些人用“新”字做了概括总结,代表“新起点”“新体制”“新旧动能转换”。

国企改革——体制新

山东能源枣矿集团职工张晓勇感慨,这几年像枣矿集团这种百年老国有企业,通过改革,体制变活了,效益也好起来了。现在的月收入9000多,是2012年的两倍。

教育改革——评价体系新

而对于青年教师来说,“现在对我们的评价体系和对学生的教育体制的改革,都体现了一个‘新’字”,齐鲁工业大学信息学院副教授姜雪淞告诉记者,在和学生的研发过程中,老师有了更多成就感和提升空间。他们更期待,在像薪酬体制、管理理念上有更多的“新”。

放管服改革——政务环境新

淄博通过放管服改革,把行政服务向村级延伸,打通最后一公里。淄博市行政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周继柯对比说:“市行政服务中心,由过去的门庭若市,排队取号,现在大厅已经是冷冷清清了。

数据看“新”:大胆改革带来日新月异变化

一组数据更直观地显示了破旧立新,大胆改革,带来的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党的十八大以来,山东基本完成的重点改革任务就有1089项,在行政审批、财税金融、农业农村、教育医疗、社会治理、文化体制、生态文明等各个领域搭起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四梁八柱”大框架。今年,省里又启动了新一轮的放管服改革,政务环境还会更宽松。

在教育综合改革方面,现在全省1.3万所中小学全部取消了行政级别,70多万山东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教师的编制分配、使用、交流将不会再有体制的约束。

医改方面,全省17个市全部开展了分级诊疗工作,组建了790多家医联体,老百姓看病九成集中在了县域医院。

山东的科技体制改革,90%以上科研成果转化收益都可以奖励给科研团队,数据显示,经过几年的国企改革,今年一季度,山东省管国有资产利润同比增长了近五倍,第一单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前几天也落了地。

关于新未来,大家有话要说

济南杂技团团长邓宝金对于未来的深化改革,充满了期待:“在我们这个剧团,破旧立新上,不管是发展新的节目,不管是发展新的人才,还是把我们所有的管理体制也要变化。中央给我们指了方向,我们应该按着这个方向,一点没走偏的往前走。” 

新医改取得新成效,枣庄市立医院的出院患者平均住院费用减少了1130余元,药占比降低到29%以下。院长张令刚表示:“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我们医院将以现代化信息技术为依托,更好保障医疗质量与安全,为群众就医带来新的体验。”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