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想逃?快得过无人机?山东交警高空喊话违章车主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想逃?快得过无人机?山东交警高空喊话违章车主!十一长假,为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山东交警部门首次使用无人机和直升机,对境内的高速公路开展空中巡逻。假日期间,高速路车辆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山东省高

原标题:想逃?快得过无人机?山东交警高空喊话违章车主!

十一长假,为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山东交警部门首次使用无人机和直升机,对境内的高速公路开展空中巡逻。

在济青高速公路南线,执勤民警在无人机实时回传的画面中发现违法停车情况,然后通过无人机对该车驾驶员进行喊话,督促其驶离应急车道。违法车辆的车牌信息也同时传回交通违法处理系统,车主将受到罚款200元,扣6分的处罚。民警可以在几公里甚至几十公里以外进行喊话。

“发生追尾的白色小车和货车请注意,请拿出手机进行拍照取证,然后将车辆停在应急车道,不要影响通行。”在德州,无人机还用在高速公路交通事故的处理当中,两辆发生追尾事故的车辆驾驶员被喊话告知,请自行取证后,驶离主车道,等待交警处理。

“在事故勘察当中,我们可以高空瞭望,在高空中绘制现场图。”德州高速交警支队民警牛明林介绍说。

假日期间,高速路车辆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山东省高速交警部门还使用直升机参与道路巡逻和事故救援。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