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对战民间群众精英 乒羽几大国手展现实力完胜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2日电一场别开生面的比赛2日在北京体育大学体育馆展开,第十三届全运会乒乓球和羽毛球群众比赛的获奖选手挑战国乒、国羽两支国字号队伍的后起之秀。

新华社北京10月2日电一场别开生面的比赛2日在北京体育大学体育馆展开,第十三届全运会乒乓球和羽毛球群众比赛的获奖选手挑战国乒、国羽两支国字号队伍的后起之秀。

作为国家体育总局打造的“体育节日大餐”中打头阵的一道“菜”,“草根VS国手”的乒羽对抗赛是乒羽中心特别设计的专业与业余选手之间的交流活动,也是第十三届全运会将群众比赛纳入其中的一个延续。

上午率先进行的乒乓球比赛中,“国手”一方派出了新生代中的佼佼者,包括今年夏天在日本公开赛上战胜队友陈梦夺得女单冠军的16岁天才少女孙颖莎,8天前刚刚问鼎奥地利公开赛女单冠军的18岁黑龙江国手王曼昱,以及在全运会男单比赛中获得男单季军的17岁小将王楚钦和名列第五的前乒超冠军队成员周恺。

“草根”队的成员则均为天津全运会群众乒乓球比赛30-39岁年龄组的精英选手,有32岁的全运会男团冠军、男单亚军沈鹏,37岁的团体和单打季军沈建宇,以及35岁的女单冠军赵磊和30岁的亚军孟子琪,他们中有些人的球龄比对手的年龄还长。

下午的羽毛球对抗赛中,国羽派出了男单乔斌、女单高昉洁、男双周昊东/韩呈恺、女双汤金花/陈露、混双何济霆/杜玥,以应战欧阳南君、杨力骁、陈英杰、陆兴、毛琳智、谭思宁和梁中运等业余高手的挑战。

尽管乒乓球的男、女团体对抗赛和羽毛球的混合团体赛均以5:0、“国手”胜出结束,但向来竞争最激烈的乒乓球男团比赛中,王楚钦/周恺在双打对阵沈鹏/沈建宇时丢了一局,王楚钦之后迎战球龄15年的佛山电信员工沈鹏时更吃到了两局失利,令“高手在民间”的说法除了反映乒乓球项目在中国的群众基础深厚之外,更添了几分直抒胸臆。

为了让体育爱好者在节假日里能欣赏到高水平的体育赛事,国家体育总局提出打造“体育节日大餐”,把各级各类体育赛事尽量多地安排在节假日举行,除了2日这场“草根VS国手”的乒羽对抗,还包括中国网球公开赛、上海网球大师赛等高水平专业比赛。

[责任编辑:翟婷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