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五大联赛开局一月有余 足球顶级豪门遇到的五大“囧”


来源:新华网

新赛季的五大联赛开局一月有余,在曼市双雄、巴黎圣日耳曼等球队高奏凯歌、初露冠军相的同时,包括皇马、巴萨、拜仁这样的顶级豪门,却都遇到了各自的烦恼。7分西甲联赛仅仅开战7轮,皇家马德里与排在榜首的巴塞罗

新赛季的五大联赛开局一月有余,在曼市双雄、巴黎圣日耳曼等球队高奏凯歌、初露冠军相的同时,包括皇马、巴萨、拜仁这样的顶级豪门,却都遇到了各自的烦恼。

7分

西甲联赛仅仅开战7轮,皇家马德里与排在榜首的巴塞罗那的分差便被拉大到了7分,在竞争激烈的西甲赛场,1分都弥足珍贵,何况7分。

克·罗纳尔多(C罗)因禁赛缺席前四场比赛的确是造成这一局面的重要原因,可即便是在葡萄牙人复出后的首场比赛,皇马也未能全取三分,主场被皇家贝蒂斯绝杀,其连续73场都有进球的纪录也就此作古。7分看似天堑,但皇马球迷也可以有理由安慰自己,毕竟他们还有一个“懂玄学”的齐达内。

重伤

联赛开局7连胜,领先皇马7分,巴塞罗那的开局不可谓不顺利,但这并不意味着球队主帅巴尔贝尔德没有烦心事。在联赛第4轮巴萨与赫塔菲的比赛中,以1.05亿欧元的初始转会费加盟的登贝莱遭遇重伤,预计在3到4个月之后才能重返赛场。

作为内马尔的替代者,登贝莱在来到诺坎普时被给予厚望,可这名法国小将还没怎么展示自己的才华,便确定将告别2017年的所有赛事,这不得不说是一大遗憾。

下课

在夏季热身期间,拜仁的成绩惨淡,却并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在新赛季开始之后,拜仁的情况没有好转,联赛负于霍芬海姆,两球领先狼堡被扳平,人们发现那支“南大王”的统治力不见了,而这些质疑,在欧冠三球完败“大巴黎”的比赛过后达到了顶点。上月末,拜仁高层坐不住了,宣布解雇球队主帅安切洛蒂。

执教拜仁仅一年多便匆匆离开,这或许是安帅成名之后最惨淡的执教经历。上赛季顶着“欧冠专家”的头衔来到安联,这位意大利人却率领拜仁打出了6年来在欧冠中的最差战绩。作为出了名的擅长处理更衣室关系的“老好人”,安切洛蒂却与包括穆勒在内的多位球队大佬关系微妙,“安胖”的下课看似让人感到意外,细想也不足为奇。

3败

在夏季转会窗口花费了将近2亿欧元的AC米兰在新赛季的开局并不如人们想象中的那般强势,7轮过后仅取得了4胜3负的成绩,而且在遇到的对手中真正能算得上强敌的,只有罗马一支,眼看着同城对手国际米兰在引援幅度不大的情况下却顺风顺水,因此AC米兰这样的成绩着实不能让人满意。

由于“红黑军团”几乎更新了一整套主力阵容,这势必需要一定的时间适应。在夏季中国行时,球队主教练蒙特拉开玩笑说需要100天才能让球队打磨成型,但眼下这位少帅的时间并不多了,在国家队比赛日结束之后,AC米兰将很快迎来米兰德比,这会是蒙特拉救赎的机会么?

0球

英超7场比赛过后,水晶宫积0分排名垫底,虽然在五大联赛中,没有获得积分的球队并非只有水晶宫,但尴尬的是,与水晶宫的积分同样显示为0的,还有他们的进球数,五大联赛,只此一家。

由于战绩不佳,水晶宫在第四轮过后宣布解雇主教练德波尔,可在老帅霍奇森上任之后,水晶宫的窘境依然没有好转。下一轮联赛,水晶宫将面对切尔西,不进球的记录还会延续么?

[责任编辑:翟婷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