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民币中间价“五连跌” 创逾一个月来新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29日公布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6369,较前一交易日下调84个基点,创下8月25日以来最低值。此次下调亦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连续第五个交易日调贬,创下今年5月初以来的最长连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29日公布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6369,较前一交易日下调84个基点,创下8月25日以来最低值。

此次下调亦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连续第五个交易日调贬,创下今年5月初以来的最长连跌时间。

在当天的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也走了“下坡路”。截至29日11时,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一度跌超200点,跌破6.68关口,而离岸人民币则一度跌破6.67关口。

人民币汇率近期连续回调,在短短14个交易日中,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累计跌幅超3%,回调近2100基点,基本回吐了8月中旬至9月初的全部涨幅。

市场分析认为,近期人民币汇率下跌的主因在于美元指数反弹。9月11日以来,美元指数自91.5上行至目前的93.2一线,累计上涨约2%。

此外,央行此前调整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为零、企业购汇需求增加等也被视为近期人民币汇率调贬的重要因素。

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高级研究员、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原司长管涛认为,未来,人民币汇率走势将呈现双向波动,而远期市场美元对人民币仍是溢价,显示未来人民币对美元是存在贬值压力的。

同时,离岸人民币汇率围绕在岸人民币汇率是上下震荡、双向波动,而不是长期偏强或是偏弱,表明市场没有明确的升值或是贬值预期。

[责任编辑:刘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