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渤海银行济南分行积极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近期,紧密围绕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决策部署和重大工程,渤海银行济南分行大力推进金融支持新旧动能转换联动机制建设、重点工作对接、自身动能转换等相关工作,积极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近期,紧密围绕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决策部署和重大工程,渤海银行济南分行大力推进金融支持新旧动能转换联动机制建设、重点工作对接、自身动能转换等相关工作,积极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积极做好内外联动机制建设

根据山东省政府及监管部门新旧动能转换相关政策及要求,分行建立金融支持新旧动能转换领导小组,明确相关部门职责及责任人,确保相关工作扎实有效推进。确定牵头部门负责与政府部门、监管部门的对接联系,及时掌握政策安排、工作进展和金融需求,对“四新”重点项目及金融需求进行及时发布,积极引导、跟进指导业务部门对接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重大工程,根据项目特点提供可行性较高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努力争取总行对新旧动能试点性政策在济南分行先行先试,尽力争取相关风险授信政策、信贷规模配置倾斜和支持,为支持新旧动能转换相关项目推进、落实提供良好的工作机制及发展环境。

加强重点工作对接

对新旧动能转换推进与“分类分策”、债委会、债转股、“进走访”、科创金融、投贷联动等重点工作有机对接,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将新技术、新产业、新业务、新模式作为优先类进行支持,优化客户、行业和区域信贷资产配置格局;主动参与债委会的各项工作,加强与企业、政府间的沟通协作,保证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稳妥推进;将新旧动能转换相关企业、项目、园区作为深入开展进走访“增提创”活动重点,促进相关项目了解、对接;加强对战略新兴、科技创新等重点领域金融支持模式的探索创新,通过传统信贷业务与投资银行、资本市场等业务渠道的结合提供新旧动能转换特点和需求的业务模式。

加快自身动能转换

积极转换角色,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任务目标,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业务转型发展,丰富产品和服务渠道,不断优化业务流程和考核机制,增强合规管理、防控风险能力,提高服务实体经济内生动力,在支持新旧动能转换金融服务的工作中担当综合化的融资服务咨询机构,回归本源、专注主业,以自身动能转换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助力新旧动能转换金融支持能力。

[责任编辑:翟婷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