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驻济高校院所服务长清企业技术对接会召开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9月26日,由市科技局、济南科技创新促进中心、长清区产学研指挥部联合主办的“驻济高校院所服务长清企业技术对接会”在齐鲁工业大学举行。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王文涛书记&ldq

驻济高校院所服务长清企业技术对接会

9月26日,由市科技局、济南科技创新促进中心、长清区产学研指挥部联合主办的“驻济高校院所服务长清企业技术对接会”在齐鲁工业大学举行。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王文涛书记“加快产学研融合发展”的指示要求和王忠林市长建设“四个高地”的要求,进一步推动校企产学研深度对接融合,加快全区新旧动能转换步伐。

崔雷

王芳

潘兴华

张振敏

齐鲁工业大学副校长崔雷,市科技局副局长王芳作重要讲话,副区长潘兴华致辞。济南市科技创新促进中心主任张振敏主持会议,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区属企业及相关街镇分管同志、产学研融合办公室、科技办主任,长清大学城高校专家及代表,部分驻济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及代表参加会议。

对接会现场

会上,齐鲁工业大学副校长崔雷,市科技局副局长王芳,副区长潘兴华,济南市科技创新促进中心主任张振敏,区政协常委、区产学研办公室副主任周胜,区科技局局长曹相伟分别为“山东省药学科学院广盛源生物研发中心”、“济南大学山东虾青素生物技术研究中心”、“山东艺术学院文化遗产保护教学科研实践基地”揭牌。济南广盛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山东药学科学院、山东虾青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与济南大学、山东灵岩文化遗产保护有限公司与山东艺术学院、济南梦缘木鱼石有限公司与齐鲁工业大学、济南市长清区计算机公司与山东省科学院激光所、山东泉港辐射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山东省科学院自动化所12家高校院所、企业进行意向合作项目签约。

驻济高校院所服务长清企业技术对接会

会上,市科技局科技规划与资源配置管理处负责同志进行“创新券政策解读。济南科技创新促进中心有关同志进行“技术合同登记”政策解读。山东大学、齐鲁工大、山东建筑大学、济南大学、省科学院分别就环保设备、生物和智能IT方面、建筑产业化、新材料、计算机物联网方面进行了最新成果发布。

副区长潘兴华在致辞中指出,举办驻济高校院所服务长清企业技术对接会,是建设“创新创业活力区”的重要举措,对推动济南市区域性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长清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推动技术创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科技成果转化,离不开产学研精准对接和深度融合。建设“创新创业活力区”,必须突出企业在创新中的主体地位,激活高校、科研院所在创新中的骨干作用,走好产学研协同创新的路子。近年来,长清区充分利用大学城12所高校、20万师生的人才资源优势,以“对接、融入、创新”作为工作总基调,以“实施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造区域性科创中心“为工作总目标,全面实施“123456”工作计划。先后成立了六大联盟,实施了校企合作项目136项,开展活动200多场次,推动了驻济高校与长清区企业的融合发展。建立了长清区产学研数据库,开通了“济南长清大学城新旧动能转换产学研融合平台”网站和“济南产学研融合发展联盟”微信平台,在高校和企业之间架起了信息沟通的“桥梁”。在产学研合作模式上,探索健全了技术转让、技术开发、共建经济实体、共建实验室或研发机构、联合培养人才或建立大学生实习基地、共享科技资源和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七种模式,实现了校企产学研合作的精准对接、深度融合。2016年11月,长清区被中国产学研促进会授予“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梦翔小镇被授予“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镇”。今年上半年,全区实现高新技术产业产值31.33亿元,同比增长20.52%,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到33.89%,比年初提高1.53个百分点;全区发明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分别达到302件、103件,居全市前列,其中发明、实用新型、外观设计三种总申请有效量为700件,位居全省前列。奥图、计算机、北辰公司成功上市,实现长清上市公司零的突破。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