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八人扒窃团伙聚会被端 涉案价值近百万元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小偷在长途客车上盗窃手机得手后欲逃离,被大三女孩呵斥住,小偷连捅女孩腿部两刀后潜逃。市公安局交通分局经过侦查,破获了以王某为首的8人客运车扒窃团伙,带破扒窃案件200余起。

原标题:八人扒窃团伙聚会被端 涉案价值近百万元

该团伙盘踞长途线路十余年,涉案价值近百万元

潍坊新闻网9月26日讯 小偷在长途客车上盗窃手机得手后欲逃离,被大三女孩呵斥住,小偷持刀威胁,最终连捅女孩腿部两刀后潜逃。市公安局交通分局经过侦查,破获了以王某为首的8人客运车扒窃团伙,带破扒窃案件200余起。该团伙盘踞长途线路十余年,均无正当职业,却通过多年“积累”买了房和车。

女孩呵斥小偷被捅

“站住,这不是你的手机,是你从别人包里偷的,赶快还给人家。”女孩洪亮的声音打破了客车内的宁静。6月14日下午1时许,淄博某职业学院20岁女生小杨乘坐平度至潍坊的客运汽车时,发现侧后方一名男子鬼鬼祟祟,他摸到前座女孩身旁,趁对方两人打盹之际,从其包内偷走两部手机。正当小偷准备下车离开时,勇敢的小杨怒斥住了对方。

“手机不是你的,你管什么闲事。”小偷恶狠狠地说,并拿出刀威胁小杨,这时另一名小偷也过来威胁小杨。小杨不畏凶险,勇敢站出来与小偷对峙并大声向其他乘客呼救。正当乘客们纷纷站起来指责小偷时,持刀小偷向小杨腿部连捅两刀,之后两人迅速逃离现场。乘客们赶紧报警,并将小杨送往就近的医院。

长途车扒窃案频发

据市公安局交通分局刘警官介绍,近年来,在运行于潍坊至周边县市区的长途客车上,不断发生乘客财物被盗案件。仅2016年,他们就接到此类警情156起,涉案价值60余万元。警方高度重视此事,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侦查。但由于此类案件取证难,嫌疑人异常狡猾,警方进行了长时间的排查,效果不明显。

吸取以往信息不互通的教训,市公安局交通分局向领导汇报,由刑警支队协调配合,通过对类似案件进行交叉碰撞和分析研判,确定近年来的此类案件是一个专业扒窃团伙所为。民警又调取了主要线路的长途车监控,展开详细的筛选摸排。而就在此时,发生了小杨见义勇为被犯罪分子伤害的案件。为避免再次发生意外,警方决定对该案做最后的收尾工作。

八人团伙分工明确

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民警逐渐摸清了以王某、徐某为首的扒窃团伙。8月14日,民警调查得知该团伙要在潍坊某小区的王某家聚会。在刑警支队等部门的指导和配合下,经过5个小时的蹲点守候,8名嫌疑人悉数落网。

经查,王某等人均是吉林人,均无正当职业,年龄在30多岁至50多岁。王某等人作案时均持刀且分工明确,有人望风,有人作案,有人开车在后面接应,一旦得手后迅速下客车,而后驾驶轿车离开。“这一犯罪团伙可以说是以扒窃为生,几年下来,都因此买了房子和轿车。他们均因扒窃被判过刑。”负责侦办此案的民警唐泉说,徐某对持刀刺伤小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结伙作案200余起

据交待,王某等人作案后,当天便会将赃物快递到烟台销赃,当天的赃物很少留在手里,这给警方取证带来难度。后经查实,该团伙盘踞潍坊至诸城、潍坊至平度等的长途线路十余年,单独或结伙作案200余起,涉案价值近百万元。

据警方介绍,打掉该扒窃团伙一个多月来,原扒窃案重点线路实现零发案,群众乘车安全感明显提升。在长途车上活动的基本都是职业扒窃人员,他们作案手法娴熟,主要就是趁乘客打盹睡觉时,从乘客背后或一侧扒窃乘客随身贵重物品或盗窃行李架上的包裹。

9月25日,记者了解到,王某等6人已被检察院批准逮捕,2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侦查中。记者 张少华

(来源:潍坊新闻网)

[责任编辑:翟婷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