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以枣为媒 乐陵力推四季生态休闲旅游叫响“福寿枣乡”品牌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金秋九月枣儿熟,千家小枣射云红。9月26日,“生态枣乡·活力乐陵”第二届中国网络媒体乐陵行采访团来到德州乐陵的枣博园,作为千年枣林游览区的核心景点之一、全国名优特

以枣为媒 乐陵力推四季生态休闲旅游叫响“福寿枣乡”品牌

金秋九月枣儿熟,千家小枣射云红。9月26日,“生态枣乡·活力乐陵”第二届中国网络媒体乐陵行采访团来到德州乐陵的枣博园,作为千年枣林游览区的核心景点之一、全国名优特枣品种资源库,枣博园万株枣树汇集国内外知名枣品种596种,见证着当地以枣为媒,从卖枣到卖产品、卖文化,力推以春季运动、夏季赏花、秋季摘果、冬季温泉为代表的四季生态休闲旅游产品,叫响“福寿枣乡”旅游品牌的“蝶变”。

26日上午,采访团成员刚一下车,万株古枣树排成的茂密枣林就映入眼帘,一片葱茏中,升起团团鲜艳的红云,那是已经成熟的金丝小枣。“好美啊!”大家步入枣园,口中啧啧称叹,随手摘下一颗熟透了的红枣塞进嘴里,立即沉醉在枣子的香甜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金丝小枣浑身是宝。从枣皮中可以提取价值18万元一吨的枣红色素,枝干和根可以制成工艺品,核可以制作活性炭,枣可以制成枣片、枣茶、枣汁、枣酒等多种产品,枣子的果肉、果核、树皮还可以入药,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

以枣为媒 乐陵力推四季生态休闲旅游叫响“福寿枣乡”品牌

据了解,乐陵小枣距今已有3000多年的栽培历史,当地以全国最大的金丝小枣林为依托,打造了千年枣林游览区,建成金丝小枣文化博物馆、冀鲁边区革命纪念园、枣乡人家、百枣园、名人园、结义园、玫瑰缘、龙悦生态园等10多个景点。目前,千年枣林游览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省级自驾游示范点、原生态旅游景区、精品采摘园。

自1989年开始,每年的金秋九月,乐陵市都会举办金丝小枣文化节、红枣博览会,至今已连续举办了29届,迎接过数以百万计的游客,也带动了一系列旅游文化项目。乐陵市先后在枣林游览区内开辟建设了中国金丝小枣文化博物馆、百枣园、冀鲁边区革命纪念园、枣乡人家、枣乡记忆馆等20多处文化旅游景点,如今,30万亩枣林游览区晋升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乐陵市也因此被命名为“中国金丝小枣之乡”。

依托得天独厚的枣资源,如何更好地做好枣产业,写好枣文章?2016年,乐陵市加快推动东部枣林旅游区发展,策划包装的千年枣林旅游扶贫建设项目被列为2017年山东省重点项目,被国家旅游局列为2017全国优选旅游项目。目前,玫瑰缘风景区、龙悦生态观光园、枣乡人家等项目提档升级已完成;冀鲁边湿地公园及朱集干沟改造工程、国家储备林项目、跃马河湿地公园、房车露营基地等一系列项目正在有序推进。结合新旧动能转换,乐陵市正在积极打造枣林生态休闲旅游小镇、田园综合体等特色项目,并且围绕温泉度假、生态养老等内容加快招商进度、强化招商力度,将东部枣林旅游片区建设成为山东省著名的乡村旅游集群片区和旅游目的地。

下一步,乐陵市将按照《乐陵市旅游产业发展总体规划》,以“枣”为主题,继续深挖资源,培育要素,开发以春季运动、夏季赏花、秋季摘果、冬季温泉为代表的四季生态休闲旅游产品,全力打造生态休闲养生福地,叫响“福寿枣乡”旅游品牌。

[责任编辑:武玉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