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莱阳交警8小时速破“零现场”肇事逃逸案


来源:齐鲁晚报

近日,莱阳市沐浴店镇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15岁的学生在事故中受伤严重,肇事者驾车逃逸,莱阳民警在现场线索几乎为零的情况下,历时8小时破获该案件。

原标题:莱阳交警8小时速破“零现场”肇事逃逸案

近日,莱阳市沐浴店镇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15岁的学生在事故中受伤严重,肇事者驾车逃逸,莱阳民警在现场线索几乎为零的情况下,历时8小时破获该案件。

9月24日13时37分许,莱阳市交警大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在辖区沐浴店镇西朱岚村南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15岁的学生被车撞成重伤。接到报警后,大队事故中队民警火速赶赴事故现场。到达现场后,只发现一辆被撞损坏的摩托车和一块反光镜碎片,肇事车辆逃逸,也没有目击证人和有效监控,几乎是一起“零现场”案件。办案民警赶赴医院了解情况,发现受伤的学生左腿骨折、头部受伤,不记得事故的经过,且因伤情严重,已经转院至外地治疗,又给案件侦破增大了难度。

面对此番情况,莱阳市交警大队立即召开案件侦破分析会,并组织精干力量成立了专案组,兵分两路开展调查取证工作。一路民警以案发现场为中心,向东南西北四个方向辐射,调阅沿线的监控和卡口图像,开展技术分析和搜索比对工作。另一路民警以反光镜碎片为物证线索,通过开展走访摸排来查找肇事车辆信息。

办案民警根据事故发生的时间,结合事发周边监控,对该时间段内经过事发地的车辆进行重点排查,并逐一排除嫌疑。由于现场道路属于乡镇公路,公路两侧是果园,天网监控距离现场较远,事发当时又是农忙季节,车辆比较复杂,案件侦破工作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

功夫不负有心人,办案民警走访了全市各大汽车销售店和修理厂,重点对面包车、双排或单排座轻型货车进行调查,经专业人员分析,确定现场遗留的碎片属于轻型货车,专案组再次对事发现场周围3公里范围的所有道路、岔口和出入通道进行拉网式排查,最终锁定一辆灰色普通低速货车,该车为栖霞市的隋某忠所有,具有重大肇事嫌疑。

办案民警顾不上吃晚饭,连夜赶赴栖霞市开展抓捕,并于当天晚上8时许,将车主隋某忠带回事故中队接受调查。经过认真比对,现场遗留物和肇事车辆完全一致,隋某忠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经查, 9月24日13时30分许,隋某忠驾驶鲁普通低速货车沿刘山路由南北行至27公里+921米处,与对行的朱某腾驾驶的无牌二轮摩托车相撞,致朱某腾身受重伤,肇事后隋某忠驾驶肇事车辆逃逸。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柳斌 通讯员 胡延华

[责任编辑:翟婷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