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聊城举行第四批工伤劳动能力鉴定 180名职工参与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聊城举行第四批工伤劳动能力鉴定 180名职工参与“真感谢咱们市人社局,工伤发生后给我很快认定了工伤,报销了医药费,做完了这次工伤鉴定后,我就能享受到相应的待遇了。”9月

原标题:聊城举行第四批工伤劳动能力鉴定 180名职工参与

“真感谢咱们市人社局,工伤发生后给我很快认定了工伤,报销了医药费,做完了这次工伤鉴定后,我就能享受到相应的待遇了。”9月21日,在第四批工伤劳动能力鉴定评审现场——鲁西骨科医院,来自市区的职工刘女士激动地说。据悉,第四批工伤劳动能力鉴定评审聊城共对180多名申报职工进行了工伤劳动能力鉴定评审。

众所周知,职工发生事故伤害,所在单位或职工个人应提出工伤认定申请。然后,由市工伤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统一组织工伤劳动能力鉴定评审,鉴定符合工伤等级标准后才能享受工伤待遇。

为确保劳动能力鉴定工作的准确性、严肃性和权威性,鉴定现场全程封闭,鉴定、规程完全按照省人社厅要求执行。现场参与的医疗专家是从劳动能力鉴定专家库随机抽取,每一位参加鉴定的工伤人员需要经过三位专家分别检查鉴定,意见一致后由专家组做出鉴定意见。

9月21日下午的第四批工伤劳动能力鉴定评审现场,抽调的全市各大医院的骨科、外科、烧伤科、眼科、内科等方面的16名医疗专家,仔细检查工伤职工的身体状况,对检查结果做了详细记录,并耐心地解答工伤职工提出的问题。

据了解,劳动能力鉴定的伤残等级一共分为十个等级,其中最重的为一级,最轻的为十级。劳动能力鉴定标准由国务院劳动保障行政部门会同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等部门制定。2017年,聊城共对780多名受伤职工进行了工伤劳动能力鉴定,其中720多名职工依法享受了工伤保险待遇。

来源:聊城市政府网

[责任编辑:武玉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