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创新高 济青难觅基准利率


来源:大众网

原标题: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创新高 济青难觅基准利率大众网9月26日讯 随着房地产信贷的收紧,8月全国房贷利率继续上升。日前,融360监测数据显示,8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创下历史新高,达到5.12%,这

原标题: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创新高 济青难觅基准利率

大众网9月26日讯 随着房地产信贷的收紧,8月全国房贷利率继续上升。日前,融360监测数据显示,8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创下历史新高,达到5.12%,这是自2016年以来首次突破5%大关;相当于基准利率1.04倍,环比7月上升了2.47%,为连续8个月上升;同比去年8月的4.44%,上升了15.35%。

在被监测的35个城市首套房平均利率中,最高为5.39%,有郑州、哈尔滨、石家庄。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最低的城市前三分别为上海4.83%、珠海4.90%、海口4.90%。8月份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分布在4.83%―5.13%,北京首套房平均利率为5.12%、广州为5.13%、深圳为5.04%,均已突破5%。

8月银行房贷利率优惠越来越少,近乎消失。去年同期,全国优惠利率占比为85.93%,今年8月优惠利率占比为3.56%;环比上月的4.12%,下降了13.64%。

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533家银行中,5家银行提供9折优惠利率,9家银行提供9.5折优惠利率,2家银行提供9.8折优惠利率,3家银行提供9.9折优惠利率。除上述提供优惠及停贷银行(分支行)外,剩余银行均无折扣,其中232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较上月减少132家;252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较上月新增126家,上浮趋势较明显。融360统计的533家银行(分支行)中,有484家不再提供优惠利率,占比高达90.8%。

额度吃紧利率上浮得忍济南首套房贷难觅基准利率

近日记者走访省城多家银行发现,目前首套房已经难觅基准利率。“如果您是我行白金卡的优质客户,或者征信、还款能力比较突出,还是可以享受基准利率的。”一家股份制银行负责人介绍,目前各家银行都已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贷款利率方面,会根据监管部门规定,根据借款人的信用记录、还款能力以及市场定价等因素进行综合定价,不会出现“一刀切”的情况。

对于首套房利率上浮的情况,一家在和平路附近的房产中介负责人也有同感:“根据本周我们了解到的情况,就剩两家银行能提供基准利率,下周还有没有我就不敢说了。反正上浮的越来越多,上半年买首套房贷款,9折优惠还很普遍,现在连个基准利率都不好找了。估计进入四季度之后,情况会更不乐观。”

“现在真不是上浮利率的问题,最主要的问题是额度。往往月初刚刚有贷款,不到一周的时间就被放完了,本月没有排到的客户,只能等到下个月。在这种情况下,想要优先放款,就得接受利率的上浮,但是我们对客户绝不会强求,如果觉着利率高的话,完全可以去别的银行申请,其实各家的情况都差不多。”一位客户经理介绍,从总行层面到分行层面,对房贷规模的分配都与利率执行水平挂钩,往往是谁贷出去的利率高,房贷额度优先给谁。“在这种背景之下,个别客户急于购房,甚至会主动提出上浮利率,用资金换时间,希望尽快获批额度。”

青岛首套房贷利率上浮成常态有银行停贷二手房

8月以来,不少有房贷需求的青岛市民反映,市面上已经难觅银行给首套房贷打折,不少银行对二手房贷款更是“敬而远之”。

对此,半岛网咨询青岛多家银行网点了解到,目前对于首套房贷申请能给予基准利率的银行,的确正在缩减。在半岛网所调查的涉及13家银行网点中,首套房方面,7家银行网点表示房贷利率上浮,幅度为5%-10%;5家银行网点则原则上仍提供基准利率,但会根据借款人的实际审核情况执行差异化利率标准。二套房方面,本次调查中的12家银行网点均执行上浮利率政策,最高上浮达20%。此外,平安银行方面继续暂停房贷业务。

调查中,银行普遍都表示,会对房贷申请人执行差异化利率,目前大多数银行审批的条件也极为严格,对申请人收入流水、还款能力和抵押物的审查和要求也比较高。而接下来,银行放款很可能逐步进入“冰冻期”,或将给贷款购房者造成更大的困难。

下半年开始,青岛各主要银行的房贷放款时间均有所延长,而此次半岛网的调查显示,除日照银行外,其他银行均表示贷款额度紧张,房贷放款周期进一步加剧,无法对放款时间做出承诺,甚至出现事实上的无款可放的情况。其中,中国农业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由于额度紧张,目前放款时间较长,或会延迟到明年。(综合北京青年报、齐鲁壹点、半岛网消息)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