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300亿砸向济南 “国字头”项目扎堆这个地方


来源:大众网

原标题:重磅!中铁、中建、电建……4300亿投资砸向济南!“国字头”们带着项目扎堆这个地方上周末,在济南举行的“国研智库・新旧动能转换泉

原标题:重磅!中铁、中建、电建……4300亿投资砸向济南!“国字头”们带着项目扎堆这个地方

上周末,在济南举行的“国研智库・新旧动能转换泉城论坛2017”上,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分别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东旭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总投资额达1300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爆三样(ID:sdbaosanyang)梳理发现,加上此前分别与中国交建、中国电建、中建八局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在短短3个月内,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已经签下4300亿元的大单。

看看这4300亿的战略合作都是怎么签的:

中国中铁:1000亿元

9月23日,在“国研智库・新旧动能转换泉城论坛2017”集中签约仪式上,先行区再收获一个千亿级合作伙伴――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先行区的规划建设,在区域综合开发、交通基建及金融等领域展开面全面战略合作,初定合作规模1000亿元。

东旭集团:300亿元

9月23日上午,在“国研智库・新旧动能转换泉城论坛2017”集中签约仪式上,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与东旭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约定投资额300亿元!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先行区合作开发建设“东旭智慧谷(产业园)和东旭生态田园(田园综合体)”项目,并选择合适时机在先行区核心区域建设东旭集团山东总部大厦,约定投资额约300亿元。其中,将以“东旭智慧谷”工业园区规划区域为基础,全力打造生态宜居的生活聚集区、时尚高端的商业聚集区、温馨高雅的休闲娱乐区、智慧靓丽的城市景观区;以及以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研发应用等产业上下游产业链为代表的部分产业集群为主体的产城融合示范区。

中建八局:1000亿元

8月12日,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济南市天桥区政府与中建八局在上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将在基础设施、棚户区改造、公共设施配套等领域展开长期全面合作,八局将在五年内计划投资1000亿,用于区域内的基础设施规划设计、投资建设、区域推介、产业导入。

中国交建:1000亿元

在7月24日举行的2017央企助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与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交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约定投资规模1000亿元。根据协议,中国交建拟向济南提供基于PPP模式的综合合作方案。近期拟在先行区内就跨黄河通道、市政道路、管网工程、保障房工程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等领域,以多种方式进行合作,初定规模1000亿元。

中国电建:1000亿元

7月24日,在2017央企助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与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约定投资规模1000亿元。根据协议,同时,中国电建将在先行区加大投资力度,以PPP、EPC、工程总承包等多种方式,积极参与先行区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建设、运维等,力争在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之后五年内,投资不少于1000亿元。

爆三样注意到,在9月23日的论坛上,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主任宋卫东介绍,先行区将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工作效率最高、发展服务最优、行政收费最少的发展环境。济南市已经制订了十大千亿级产业计划,下一步打造高端装备制造、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材料、大数据等产业。

而就在该论坛开幕的前一天,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在《大众日报》撰文称,将举全市之力加快打造总规划面积1030平方公里的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特别是加快启动核心区建设,着力引进一批颠覆性、引领性、拉动性、带动性强的重大项目,推动济南实现由“大明湖”向“黄河时代”迈进,由赶超型城市向引领型城市转变。爆三样发现,济南已确立了打造黄河下游新的经济增长极的目标定位。

而从全省来看,目前山东正在积极申报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其中济南将打造“先行区”。据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透露,山东已筛选确定了先期储备项目600个,总投资3.8万亿元。

(本文内容综合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官方微信公众号、大众日报等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