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拟将胶东半岛创建国家海洋经济示范区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海洋特色凸显!山东拟将胶东半岛创建国家海洋经济示范区齐鲁网济南9月25日讯(记者廖亮张伟高亚南)25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在济南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有关法规草案审议结果的

原标题:海洋特色凸显!山东拟将胶东半岛创建国家海洋经济示范区

齐鲁网济南9月25日讯(记者廖亮张伟高亚南)25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在济南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有关法规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和法规草案的说明、有关情况的报告和人事任免案等。在通过本次常委会议议程后,会议听取了省政府关于全省海洋和渔业工作情况的报告,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厅长王守信受省政府委托,就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工作情况作报告。《报告》中提出,山东将优化海洋开发布局,科学绿色立体开发海洋。

争取胶东半岛整体创建国家海洋经济示范区

推进海洋经济区域化、差异化、特色化发展,争取胶东半岛整体创建国家海洋经济示范区。力争到2020年,全省海洋生产总值突破2万亿元,占全省生产总值比重达到22%。

打造山东省集中集约用海区"升级版"

海岸带是陆海交汇的经济聚集区、生态敏感区,是陆海统筹发展的关键区域。山东省将积极争取国家试点,编制海岸带综合保护与利用总体规划,实行"多规合一",科学合理划分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打造山东省集中集约用海区"升级版"和海洋全产业链集聚区,实现海岸带产业创新发展、城市品质提升、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全面实施"数字海域"工程

继续组织好山东省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专家行,采取一市一行的方式,为各地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把脉会诊,进行顶层设计,提出具体解决方案。统筹推进"蓝色海湾"、"南红北柳"、"生态岛礁"生态修复工程。

推动海洋空间资源科学利用,贯彻实施《山东省海洋主体功能区规划》,全面实施"数字海域"工程,建设山东省海洋观测网,推进海洋精细化预警报服务。加强赤潮灾害应急管理,建设海洋灾害应急处置业务平台。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