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冷空气来袭山东多地市有雨 最低温14℃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冷空气来袭山东多地市有雨 济南本周最低温14℃齐鲁网9月25日讯(记者高亚南)23日秋分过后,天气开始逐渐转凉,虽然气温仍较高,但微风吹过还是有些秋天的味道。今起三天,冷空气将先后影响到北方大

原标题:冷空气来袭山东多地市有雨 济南本周最低温14℃

齐鲁网9月25日讯(记者高亚南)23日秋分过后,天气开始逐渐转凉,虽然气温仍较高,但微风吹过还是有些秋天的味道。今起三天,冷空气将先后影响到北方大部地区,西北北部、华北中北部、东北西部等地平均气温或最低气温将下降6-10℃,其中,新疆北部、内蒙古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2℃以上,并伴有4-6级的偏北风,山口风力可达7-8级。

冷空气“发威” 北方多地降温6-10℃

西北地区、华北等地由于前期气温较常年同期明显偏高,此次冷空气活动带来降温较为剧烈,省会级城市像是兰州、银川日最低气温或降至10℃以下,最高气温也将降至20℃左右,华北一带的降温幅度基本在6-8℃,北京明天最高气温将降至23℃左右,降温过后淮北一带的气温将回到较常年同期略偏低的水平,秋意姗姗来迟。

此外,受冷空气影响,明天开始至28日东北也将迎来连续降温,之后气温偏低明显,像是“冰城”哈尔滨,最高气温在28-30日将连续维持10℃出头的水平。28日开始,冷空气也将渗透到南方地区,但与北方相比降温幅度将较弱。

冷空气影响山东!这些地市有中到大雨

(资料图)

中央气象台预计,25日08时至26日08时,陕西东南部、安徽、江苏等地仍有较强降雨。四川东北部、重庆北部、陕西东南部、湖北西北部、河南西南部、安徽中北部、江苏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地有大暴雨(100~11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20~40毫米,局地50毫米。另外,海南岛西部和南部、广西南部、云南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50~70毫米)。

(资料图)

预计26日08时至27日08时,四川东北部、陕西中南部、河南中部等地有较强降雨。四川东北部、川西高原北部、重庆北部、陕西中南部、甘肃东南部、山西西南部、河南中部、湖北中部、山东中东部、及吉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东北部、陕西南部等地局部有暴雨(50~80毫米)。

据山东短期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鲁南地区天气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阴。鲁南地区东到东北风3级,其他地区南风3级左右。最高气温:鲁南和半岛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29℃左右。26日白天到夜间,山东省天气阴有小雨。北风,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地区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3~4级。最高气温:全省一般在26℃左右。27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转多云。北风,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最高气温:全省一般在25℃左右。

济南今夜将迎小雨本周最低温14℃

23日秋分过后,天气开始逐渐转凉,虽然气温仍较高,但微风吹过还是有些秋天的味道。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局获悉,25日夜间济南部分地区将迎来小雨,降雨将持续至27日上午。同时本周气温将整体有所下降,最高气温降至30℃以下,27日最高气温降到24℃。

冷空气跑得有多快

(图片来自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