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20年山东县县通天然气 未来还将“村村通”


来源:大众网

原标题:2020年山东县县通天然气 未来还将“村村通”近日,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与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共同推进城乡“气代煤&rdquo

原标题:2020年山东县县通天然气 未来还将“村村通”

近日,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与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共同推进城乡“气代煤”和天然气村村通工程。预计到2020年,山东将首先实现县县通天然气目标。

天然气是清洁、高效的低碳能源。加快推进天然气利用发展,既能有效促进治理大气污染、改善生态环境,更是满足人民群众对清洁能源的需求。近年来,山东天然气利用取得了较快发展,但仍存在占能源消费总量比重较小、消费结构和资源配置不合理等问题,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还不相适应。为推动山东天然气利用快速发展,促进能源结构优化调整和大气污染防治,省发改委日前出台《加快推进天然气利用发展的指导意见》。

根据意见,山东将进一步拓展天然气在城镇、乡村、工业、交通和天然气发电等领域的应用范围,扩大市场容量,提高利用水平。到2020年,省内建成“五横五纵三枢纽”天然气主网架,长输天然气管道总里程达到1万公里,实现“县县通”,镇镇通达率达到70%以上,全面推广天然气村村通,城镇天然气管网里程达到6万公里;形成以东部海上气和西部、北部管输气为主的供应格局,初步建立省级天然气运营管理平台,实现资源统筹调控;全省天然气消费量力争达到250亿立方米左右,占能源消费比重提高到7%以上。(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王宗阳)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