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趵突泉水位连续11天下跌 距黄色警戒线仅3厘米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趵突泉水位连续11天下跌距黄色警戒线仅3厘米22日下午,趵突泉水位跌到28.18米,距离28.15米的黄色警戒线只有3厘米。趵突泉和黑虎泉的水位已连续11天下跌。这是趵突泉自复涌以来,同期第二

原标题:趵突泉水位连续11天下跌距黄色警戒线仅3厘米

22日下午,趵突泉水位跌到28.18米,距离28.15米的黄色警戒线只有3厘米。趵突泉和黑虎泉的水位已连续11天下跌。这是趵突泉自复涌以来,同期第二低水位。这就意味着今冬明春的保泉形势将非常严峻。

资料图

据济南市城乡水务局监测,当天上午,黑虎泉水位为28.17米,比9月21日又降1厘米,这也是连续11天下滑。这11天来,趵突泉水位也持续下滑,从9月11日的28.33米下滑到22日的28.22米。22日下午1时,实时水位下滑到28.18米,离28.15米的黄色警戒线只有3厘米。

9月中旬为往年泉水水位最高时期,而今年水位确实偏低。9月22日的趵突泉水位和往年相比,为趵突泉2003年复涌以来,同期第二低水位。据保泉专家介绍,今年以来,虽然济南降水次数不少,但降水总量不多,高温天也较多,导致泉水水位下滑过快。

由于今年主汛期已经过了,秋冬两季降水不多,对泉水的补给作用有限。今年泉水水位进一步上升可能性并不大。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