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国企“混改”第一单成功落地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山东国企“混改”第一单成功落地齐鲁网9月22日讯(记者王希张铭伟)22日,随着山东交运集团新一轮混改结束,山东国企混改第一单成功落地。山东交运混改完成后,国惠投资、战略

原标题:山东国企“混改”第一单成功落地

齐鲁网9月22日讯(记者王希张铭伟)

22日,随着山东交运集团新一轮混改结束,山东国企混改第一单成功落地。

山东交运混改完成后,国惠投资、战略投资者、员工持股比例分别为37%、33%、30%,社会资本合计超过国有资本。

山东国惠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少明说:“实现了国有经济、外资经济、民营经济、员工持股这四线的一个融合。”

本次混改成功引入全球领先的现代物流设施提供商普洛斯、建信投资、大地财险等,将有助山东交运向现代物流、网约车、汽车服务等新业态加速转型。近200位骨干员工持股,也与战略投资者同股同价、同步引入。

山东省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宗昌说:“员工这次持股30%,是国务院国资委确定的员工持股的上限,职工的积极性被充分调动起来,这对交运集团下一步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深远的意义。”

本轮混改中,山东共确定了58家国企试点,力争打造一批市场竞争力强、发展前景好的混合所有制企业。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