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秋老虎”热情依旧 济南最高温保持30℃左右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济南“秋老虎”热情依旧 最高温保持30℃左右近几天来,济南天气“热情”不减,最高气温都是30℃+。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未来三天秋老虎依旧&ldq

原标题:济南“秋老虎”热情依旧 最高温保持30℃左右

近几天来,济南天气“热情”不减,最高气温都是30℃+。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未来三天秋老虎依旧“赖着不走”,最高气温将继续保持在30℃左右。23日将迎来秋分,而今年的秋分最高气温达到31℃,将成为2011年以来“最热”的秋分。

气象专家告诉记者,一般“秋老虎”的持续时间为一周至半个月,照此计算,“秋老虎”有望在下周或进入10月后逐渐“退隐”。市气象局最新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三天依旧为晴间多云,最高气温在30℃左右,最低气温为20℃左右,天气晴好,适宜出行、洗晒,但白天日照较为强烈,建议做好防晒准备。

23日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记者查阅气象资料发现,今年秋分气温为2011年以来最高。20112016年秋分时最高气温均在30℃以下,最高为2016年达到29℃,最低为2012、2013年的25℃;最低气温均在21℃以下,最高为2016年的21℃,最低是2011年与2013年的14℃。天气预报显示,今年秋分最高气温将达到31℃、最低气温为21℃,二者皆达到2011年以来秋分气温最高值。

未来几天的具体天气为: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多云转晴,南风转北风都是3~4级阵风6级;22日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18℃,市区及其他县区22℃左右,最高气温30℃;22日夜间到23日晴转多云,南风3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13℃,市区及其他县区18℃左右,最高气温31℃左右;24日多云间晴,南风3级,最高气温30℃左右;25日多云转阴,南风2~3级,气温下降;26日~27日阴有阵雨转多云,北风2~3级逐渐增强到3~4级,气温继续下降;28日多云间晴,南风3级,气温变化不大。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