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5家跨国公司来山东砸钱,排名最前的是…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泺源知事|55家跨国公司来山东砸钱,排名最前的是…9月18日-22日,2017山东美国商务周在济南举行,55家知名跨国公司组团参加。先来看看这55家跨国公司来头。惠普、微软、甲骨

原标题:泺源知事|55家跨国公司来山东砸钱,排名最前的是…

9月18日-22日,2017山东美国商务周在济南举行,55家知名跨国公司组团参加。

先来看看这55家跨国公司来头。

惠普、微软、甲骨文公司、江森自控、亚马逊、通用汽车……世界排名均在前列,美企占了绝大部分。

知事君梳理发现,在这55家跨国公司中,世界500强企业占到了22家,排名最前的是世界500强第12位英国石油公司。

除去500强企业,大多数公司也是行业佼佼者。比如,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全球顶尖的消费金融服务企业;普莱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全球领先的工业气体专业公司;波士顿咨询,世界领先的商业战略咨询机构;欧梅赛尔,传热技术的全球领导者;蒙特利尔银行,顶级投资机构等。

普华永道(PWC)、毕马威(KPMG)、德勤(DTT)和安永(EY),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这次来全了。

中国美国商会副主席柏迈高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这次率队参加2017山东美国商务周,是中国美国商会自成立以来组织的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商务代表团来济南参加活动。中国美国商会是唯一一家代表美国在中国企业的官方认证商会,代表了700家在中国有投资的美国公司的3000多名商界精英。

其实,一直以来中美双方企业在山东的合作就密切。

美国是我省外资第四大来源地,目前投资区域遍布17市地,从业人员近8万人,对山东省经济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1986年6月,由美国国际海洋研究设备公司与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合资设立的青岛海洋研究设备服务公司,是较早进入山东省的美资企业。

仅从近几年来看,美国跨国公司首次进入山东投资也是亮点纷呈:思科公司与浪潮设立了合资公司,这是思科在美国本土之外的首家合资公司;雅培公司投资建设现代化大规模奶牛养殖场;江森自控建设技术领先的汽车用动力电池项目;慧与公司选择山东建设了中国唯一布局的“青岛-慧与软件全球大数据应用研究及产业示范基地”和华北地区唯一的“慧与-济宁国际软件人才及产业基地”。    

同时,山东有实力的企业也积极走出去到美国发展,海尔收购GE白色家电业务等一批重点项目进展顺利。

山东省商务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有52家来自美国的世界500强企业在山东投资,该省累计批准美国投资企业6337家,合同外资181.1亿美元,实际使用外资108.5亿美元。

组团来山东,关注点在哪?   

柏迈高认为,在实施“中国智造2025”计划和山东产业升级过程中,美国企业可以同山东在更多产业领域有新的战略增长点,希望本次“山东美国商务周”能够推动一批重大合作项目落地。

此次来山东的商务代表团,更多地关注两个方面。一是山东如何贯彻国家出台的各项政策,如中国制造2025计划、国发5号文、39号文中积极利用外资的若干措施;二是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扩大在山东的投资或者在山东拓展新的投资合作项目。

山东是美国企业重要的投资目的地,有超过50家财富500强企业在山东有投资或其他经贸合作项目,涵盖了诸如石油、石化,工业设备制造,农业与食品,金融,信息通讯,医疗服务和装备制造等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许多重点产业领域,其中很多都是山东的传统优势产业。

20日,这些跨国公司高管组成的代表团,还与山东省的省、市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企业界代表展开深度对话与探讨,共同探讨如何在公平公正透明的营商环境中进一步深化合作,更好地实现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崔岩)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