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冯小刚:我们那一代人的经历让我很自豪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9日电(记者杨静)9月17日,电影《芳华》“我把芳华献给你”对谈会在北京大学举行。导演冯小刚、编剧严歌苓等出席对谈会。在对谈中,冯小刚表示《芳华》想拍的是青春期

新华网北京9月19日电(记者杨静)9月17日,电影《芳华》“我把芳华献给你”对谈会在北京大学举行。导演冯小刚、编剧严歌苓等出席对谈会。在对谈中,冯小刚表示《芳华》想拍的是青春期的理想,而有理想会让青春变得璀璨、壮丽,相信现在年轻人对这种青春事件感同身受。

在谈到电影《芳华》的拍摄初衷时,冯小刚说他与严歌苓都是从电影中的那个时代走过来的。“时间过去了快四十年,我们对那段生活念念不忘。那些美好的东西在我心中,想要表达出来。我们那一代人的经历让我很自豪。”冯小刚说。

(文化)(3)冯小刚执导影片《芳华》将于9月30日全国公映

9月17日,导演冯小刚出席影片《芳华》北京大学见面会。当晚,冯小刚执导的影片《芳华》在北京大学举行见面会。该片改编自严歌苓同名小说,由黄轩、苗苗、钟楚曦、杨采钰等主演,将于9月30日全国公映。新华社记者高静摄

著名作家,同时也是电影编剧的严歌苓在谈到与冯小刚的合作时表示:“合作的过程非常流畅。这部戏也是我们两个人共同的经历,不用磨合就彼此明白。”

《芳华》根据严歌苓同名小说改编,以1970至1980年代为背景,讲述了在充满理想和激情的军队文工团,一群正值芳华的青春少年,经历着成长中的爱情萌发与充斥着变数的人生命运故事。

在对谈会上,饰演何小萍的苗苗回忆起了她当兵的经历,她讲到曾经去到边区为驻扎在那里的边防官兵演出,发现当地环境艰苦,战士们坚强单纯。她表示那样的经历让她觉得“我们更应该珍惜眼前的生活, 因为有那些不怕艰难和困苦的士兵们在保卫我们。”

而饰演穗子的钟楚曦表示她虽然没有当过兵,但是拍摄《芳华》的经历让她感受到了当兵的苦与乐。据主创们介绍,在《芳华》拍摄时剧组对演员们管理严格,他们在特定的拍摄地点进行了专业的训练,同时在生活上要求他们艰苦朴素,让他们进入到当年文艺兵真正的氛围里去。

据悉,电影《芳华》将于9月30日国庆档上映。导演冯小刚表示,在这个档期里,包括《芳华》在内,各种类型的电影都有,观众有了更多的选择,对于电影市场来说,是一个好的现象。

[责任编辑:蔡侃]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