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最长假期就要来了!这些事山东人应该知道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今年最长假期就要来了!山东人你的1600元怎么花?再有几天就是国庆、中秋双节了。因为两个节日叠加,可以连休8天。高速公路免费8天高速免费时间:10月1日零点-10月8日24点,7坐(含7坐)以

原标题:今年最长假期就要来了!山东人你的1600元怎么花?

再有几天就是国庆、中秋双节了。因为两个节日叠加,可以连休8天。

除了是2017年的最长假期,还有很多福利哦!

高速公路免费8天

高速免费时间:10月1日零点-10月8日24点,7坐(含7坐)以下载客车辆,以及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免收通行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普通公路则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换言之,收费期间上高速公路,免费期间下高速公路,不会被收费。反过来,免费期间上高速,收费期间下高速,就要收费。

一大波福利已经在路上

专家:反腐与保障职工正常福利不矛盾

北京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庄德水强调,节日反腐与保障干部职工正常福利并不矛盾:执行八项规定限制的是铺张浪费和一些制度之外的隐形福利,对于制度之内的我们是予以保证的。并不是要削减这部分正当的利益。

工会组织使用工会经费,逢年过节可以向全体会员发放少量的节日慰问品。

双节,你能收获这些福利!

目前,各省级工会相继出台了具体量化标准,节日慰问品应为实物形式。

如《海南省总工会关于落实<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加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通知>的若干意见》明确规定,“节日慰问品”原则上为符合中国传统节日习惯和职工群众必需的一些食品和生活用品(含简装粽子、月饼及普通年货)等。

1、大多数地方是规定了全年所有法定节日慰问品的总额标准, 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规定每位工会会员的全年所有节日慰问品总额不超过1200元。

2、部分地方将每个假日的标准予以明确, 如云南省总工会规定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工会可向会员发放节日慰问品,发放标准每人每次不超过300元。

重庆市总工会则将标准规定的更加具体,春节慰问标准控制在500元以内,国庆节慰问标准控制在300元以内,其余法定节日慰问标准均控制在100元以内。

3、有些地方则确定了节日慰问品在年度工会经费预算支出中的具体比例, 如浙江省总工会,规定全年慰问不得超过三次,节日慰问品总额不得超出年度工会经费预算支出总额的30%。

地方

工会全年节日慰问品标准(注意,是全年的,不是单个节日的!)

北京

全年支出总额一般不高于当年本级工会经费预算支出的30%。

天津

必须控制在基层工会当年工会经费拨缴经费收入的30%以内,全年最高人均不得超过1000元。

河北

年度总金额按基层工会当年留成的拨缴经费收入的20%以内或按人均不超过400元。

山东

职工节日福利费1600元,蛋糕券(或蛋糕) 300元。

山西

1000元

上海

年度逢年过节慰问品的发放总金额不得超过当年度基层工会留成经费的50%

江苏

1000元

浙江

全年慰问不得超过三次,用于慰问的支出总额不得超出年度工会经费预算支出总额的30%。

安徽

1000元

福建

1000元

广东

全年发放总金额控制在基层工会当年工会经费收入的30%以内。

广西

1000元

海南

总金额须控制在基层工会当年经费收入总额的30%以内,且不得超过当年留成的拨缴经费收入,年最高人均不超过1000元。

湖北

1000元

湖南

全年发放总金额应控制在基层工会当年收入总额的30%以内,年人均发放金额标准不超过统计部门公布的上年度全省在岗职工年人均工资的5%。

江西

1200元

重庆

春节慰问标准控制在500元以内,国庆节慰问标准控制在300元以内,其余法定节日慰问标准均控制在100元以内。

云南

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工会可向会员发放节日慰问品,发放标准每人每次不超过300元。

贵州

春节人均不超过500元,其它法定节日人均不超过200元。

河南

1000元

内蒙古

总金额控制在基层工会当年工会经费收入的30%以内,每位会员全年所有节日慰问合计总额不得超过800元。

陕西

逢年过节慰问全年一般不超过三次,每位会员每年节日慰问品总额一般不超过1000元。

甘肃

1000元

青海

1000元

新疆

1200元

这些“红线”不能碰!

加班费这样算!

虽然国庆、中秋“双节合璧”,然而加班费和调休并不会因为双节重叠而翻倍!

10月1日至10月3日为国庆节法定节假日,按300%算加班工资。

10月4日是中秋法定节假日,按300%算加班工资。

10月5日、10月6日是调休,加班且无补假的,按200%算休息日加班工资。

10月7日、10月8日是周六、周日,加班且无补假的,按照200%算休息日加班工资。

值得一提的是,休息日加班后,是安排补休还是支付加班工资,决定权在企业,职工没有选择权。(来源| 工人日报、央视新闻、南湖晚报)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