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拟建两座黄河大桥 预计2021、2022年4月通车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东营拟建两座黄河大桥 预计2021 2022年4月通车9月16日,黄河水利委员会在郑州组织召开相关审查会,G220东深线龙居黄河特大桥、S227河辛线胜坨黄河特大桥防洪评价报告顺利通过评审。据

原标题:东营拟建两座黄河大桥 预计2021 2022年4月通车

9月16日,黄河水利委员会在郑州组织召开相关审查会,G220东深线龙居黄河特大桥、S227河辛线胜坨黄河特大桥防洪评价报告顺利通过评审。

据了解,S227河辛线也被称为河广大道,G220东深线工程也被称为南二路西延工程。今年5月份,山东黄河河务局曾在济南组织召开了《S227河辛线(河广大道)东营黄河特大桥防洪评价报告》、《G220东深线(南二路西延)东营黄河特大桥防洪评价报告》专家论证会,并最终一致同意通过评审。7月份,相关公示信息显示,两座黄河大桥及连接线工程将于2018年4月开工建设,施工工期预计分别为36个月、48个月,S227河辛线胜坨黄河大桥及连接线工程预计2021年4月建成通车,G220东深线龙居黄河大桥及连接线工程预计2022年4月建成通车。

9月16日,黄河水利委员会在郑州组织召开了G220东深线龙居黄河特大桥、S227河辛线胜坨黄河特大桥建设项目暨防洪评价报告审查会,国家黄委科技委、防办、水政局、建管局、总工办、山东河务局、水文局、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黄河河口管理局,东营市公路管理局,黄河设计公司等有关单位专家和代表参加会议。

审查委员会上,东营市公路部门做了关于《G220东深线东营龙居黄河特大桥防洪评价报告》、《S227河辛线东营胜坨黄河特大桥防洪评价报告》的汇报,经过认真讨论,专家一致认为上述两座黄河特大桥的建设,对于改善东营交通条件,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意大桥建设。同意《评价报告》中的推荐桥位、跨越黄河方式、孔跨布设方案、堤防设防流量设计、跨越两岸堤防方式设计、河道内桥梁梁底最低高程及主桥设计最低梁底高程设计、壅水及冲刷计算成果、防洪(凌)综合评价结论及防治与补救措施等设计内容。同时,要求大桥在施工期间及运行期间须接受河道管理部门和防汛部门的监督管理等建设管理要求,在水环境保护方面一定要格外重视。

黄河大桥工程建设中防洪评价报告批复意见是工程线路走向的关键制约因素,也是工程能否顺利审批立项和开工建设最为重要的制约点,两座黄河大桥防洪评价报告顺利通过黄河水利委员会的评审,为河广大道及南二路西延顺利审批立项和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张园园 安伟刚 郝秀国)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