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首批省级加工贸易转型升级示范企业名单出炉


来源:齐鲁网

山东省商务厅发布关于对拟认定为首批省级加工贸易转型升级示范企业公示的通知,为推动山东省加工贸易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国发〔2016〕4号文件促进加工贸易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今年在山东省范围内重点培育一批省级加工贸易转型升级示范企业。

原标题:山东首批省级加工贸易转型升级示范企业名单出炉

齐鲁网9月19日讯(记者 高亚南)近日,山东省商务厅发布关于对拟认定为首批省级加工贸易转型升级示范企业公示的通知,为推动山东省加工贸易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国发〔2016〕4号文件促进加工贸易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今年在山东省范围内重点培育一批省级加工贸易转型升级示范企业。

巩固发展纺织服装农产品轮胎等传统劳动密集型加工贸易产业

《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国发〔2016〕4号文件促进加工贸易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中明确,要促进加工贸易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推动传统优势产业优化升级。巩固发展纺织服装、农产品、轮胎、家电、轻工、家具、塑料制品、玩具、箱包、鞋类等传统劳动密集型加工贸易产业。加快运用现代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积极实施符合国家产业政策鼓励类技改项目进口设备免税政策,落实国家和省鼓励先进技术和关键设备进口扶持政策,完善进口贴息政策,调整省级鼓励进口技术和产品目录。

鼓励跨国公司在山东投资设立区域总部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坚持引资、引技、引智相结合,提升利用外资水平,着力吸引更高技术水平、更大增值含量的中高端加工制造和生产服务环节转移到山东省。重点引进电子信息、移动通信、船舶、工程机械、汽车及零部件、轨道交通等产业辐射带动和技术溢出能力强的先进制造业以及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鼓励外资企业尤其是跨国公司在我省投资设立区域总部、采购中心、分拨中心、科研中心和结算中心等功能性机构,发展总部经济,支持外资企业落地生根、转型升级。

加强“好品山东”建设提升工业品牌价值

加强自主创新和品牌培育。组织开展“创建山东省优质产品生产基地”“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建设工作和“山东名牌产品”“山东省服务名牌”认定工作。加大自主品牌培育力度,加强“好品山东”建设,提升工业品牌价值,拓展国内外市场。支持企业开展境外商标注册、专利申请、技术标准认证、国际品牌并购,以及建设境外营销网络、海外品牌推广等,从被动接单向主动营销转变,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加快培育竞争新优势。

评审认定一批省级加工贸易转型升级示范企业

培育转型升级示范企业。研究制定山东省加工贸易转型升级示范企业认定管理办法,评审认定一批省级加工贸易转型升级示范企业,加强对转型升级示范企业的政策扶持和宣传推介力度,发挥典型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

附:拟认定为首批省级加工贸易转型升级示范企业名单

青岛明月海藻集团有限公司

青岛康大食品有限公司

青岛酷特智能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丰源轮胎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腾达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

山东科瑞石油装备有限公司

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

烟台杰瑞石油装备技术有限公司

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

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豪迈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日科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歌尔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

泰山玻璃纤维邹城有限公司

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

浦林成山(山东)轮胎有限公司

威海华菱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莱芜泰禾生化有限公司

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西王糖业有限公司

滨州亚光家纺有限公司

华纺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龙跃橡胶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陈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