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倒库限定210秒侧停90秒!济南史上最难驾考详解


来源:齐鲁网

新标准中不主动避让行人、开车门前不回头等行为均视为考试不合格,同时增加或调整了其他考核内容,被网友称为“史上最难驾考”。修改后的驾考规定还有哪些变化呢?济南市车管所对新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

原标题:倒库限定210秒侧停90秒!济南史上最难驾考详解

9月19日,记者从济南市车辆管理所了解到,从10月1日起,机动车驾驶人考试新规将正式实施。新标准中不主动避让行人、开车门前不回头等行为均视为考试不合格,同时增加或调整了其他考核内容,被网友称为“史上最难驾考”。修改后的驾考规定还有哪些变化呢?济南市车管所对新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

理论考试调整比例,安全文明驾驶知识比例提高

调整后理论考试的总题量,分值和考试时间不会发生变化,内容上来说,科目一涉及文明安全驾驶常识的内容全部调整到科目三安全驾驶考试中,提高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驾驶知识考题比例。

科目一增加判断题数量,减少单选,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识减少判断题和单选,增加多选题。

资料图

倒车入库在210秒内完成,侧方位停车在90秒内完成

科目二考试中,新标准要求倒车入库在210秒内完成,侧方位停车要求在90秒内完成,大型车考试不合格当场补考时,未扣分的已考项目不再补考。

0.jpg

资料图

驾驶品德或将成为驾考的核心指标

在整个科目三中调整考核的有37项,其中增加15项,修改21项,删除1项,调整后考试内容将更加贴合实际,据了解,学员的驾驶品德或将成为驾考的核心指标。

1.jpg

[责任编辑:陈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