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潍坊安丘通报6起违反村“两委”换届纪律问题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9月19日讯 9月19日,记者由安丘市监察局获悉,为确保全市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推进,进一步严明换届纪律正风肃纪,现将近期查处的6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景芝镇万戈庄村

原标题:安丘通报6起违反村“两委”换届纪律问题

齐鲁网9月19日讯 9月19日,记者由安丘市监察局获悉,为确保全市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推进,进一步严明换届纪律正风肃纪,现将近期查处的6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景芝镇万戈庄村党员张学梅拉票问题。2017年8月2日,万戈庄村党员张学梅打电话给吴某某拉票,要求其在该村党支部换届选举时投自己一票。2017年9月,张学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金冢子镇双柳树村党员江玉福破坏选举秩序问题。2017年7月,江玉福帮助本村村民任某某竞选村主任拉票,由任某某出资购买鸡蛋票,江玉福负责分给了本村村民。2017年8月1日,因破坏选举秩序,市公安局给予江玉福拘留十日并处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2017年9月,江玉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柘山镇张家宅村党员程金金破坏选举秩序问题。2017年7月28日,程金金在官庄镇于家河村村民刘某某的授意下,开车前往官庄镇于家河村及官庄镇政府院内散发标题为“告于家河全体村民的信”的传单,该行为破坏了正常的选举秩序。2017年8月1日,市公安局给予程金金拘留五日的行政处罚。2017年9月,程金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官庄镇马家寨村党支部书记马奇均拉票贿选问题。2017年官庄镇马家寨村党支部换届选举期间,马奇均到本村村民马某某家中赠送一条“东方”牌香烟,为自己拉票。2017年9月。马奇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大盛镇尚庄村党员李明刚拉票贿选问题。2017年8月,大盛镇尚庄村党支部换届选举期间,李明刚先后向本村16名党员送茶叶和酒为自己拉票。2017年8月8日,市公安局给予李明刚拘留十日的行政处罚。2017年9月,李明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石堆镇桃园村党员王铭敬无故不参加换届选举会议问题。2017年8月14日,石堆镇桃园村召开村党支部第二次换届选举大会时,王铭敬在村干部多次通知的情况下,未请假,无故不参加会议,造成不良影响。2017年9月,王铭敬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目前,全市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稳步推进,各镇街区党(工)委、纪(工)委要积极主动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履职尽责,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严格遵守“十个严禁、十个一律”换届选举纪律要求,自觉抵制拉票贿选等干扰破坏换届选举工作的违纪违法行为。纪检监察组织要持续加大执纪监督力度,对顶风违纪者一律从快从严查处,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努力形成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