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商河一老赖银行卡流水上百万 却赖着不赔医药费


来源:齐鲁晚报

燕家村的小王平时靠贩运水果为生,在去邻县运西瓜回家的途中,汽车发生故障。他发现附近有家修车店,修车店的老板齐某安排小王把车开上修车地沟。

原标题:济南商河一老赖银行卡流水上百万 却赖着不赔医药费

小伙去修车被砸车底医疗费花了数十万

燕家村的小王平时靠贩运水果为生,在去邻县运西瓜回家的途中,汽车发生故障。他发现附近有家修车店,修车店的老板齐某安排小王把车开上修车地沟。

天色暗了下来,但齐某的头灯坏了,他安排小王到地沟内拿手电筒照明,但就在这个过程中,地沟一侧坍塌,汽车侧翻。齐某眼疾手快,一闪身躲开了,但小王被砸到车下。齐某赶紧招呼人把小王从车下救出,送到医院治疗。经诊断,小王身体多处骨折,多处皮肤软组织损伤,经过抢救命保住了,却花去数十万元的医疗费。

一看后果如此严重,齐某开始推脱责任,拒不负担医疗费,还玩起失踪。小王只好将齐某起诉到法院,经法院审理认定,齐某提供汽修服务,应当对他人的人身安全尽到必要的安全保障义务,判处齐某赔偿小王各项经济损失17万余元。

看到法官找上门惹祸老板跑了

小王领到判决后心安了许多,但日复一日,却始终见不到齐某的钱,小王只好到法院申请执行。

法官进行财产调查时发现,齐某名下没有查询到可供执行的财产。法官来到齐某的修车店,传唤齐某并调查情况。齐某见法官找上门来,转身拔腿就跑,一头钻进一米多高的玉米地,消失得无影无踪。

怎样让齐某顺利到庭成了首要问题。法官建议小王找朋友帮忙,给齐某打电话,约好下午去修车。听说有生意,齐某痛快地答应了。正当他等待客户上门修车时,执行干警及时赶到,将齐某逮了个正着。

在法院,不论法官怎么做工作,齐某就是不为所动,态度强硬,声称没有履行能力。经合议庭合议,法院决定对齐某采取拘留措施。

名下有多张银行卡流水就近百万元

就在采取拘留措施的过程中,法官发现齐某随身携带着五张银行卡。调取银行卡的流水发现,齐某名下的银行卡交易频繁,大额流水有多笔并且数额较大,累计近百万元。

齐某的家人得知法院要按涉嫌拒执罪对齐某处理时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他们本认为不履行,最严重不过拘留15天,法院没有什么办法,没想到不履行还会构成犯罪。”执行法官说。法官进一步告诉他们,即使齐某犯罪被判了刑,应该履行的依然得履行,不会因服刑就代替了民事责任。

第二天,齐某家人主动找到法官,想与申请人协商解决。法官主持,双方最终达成和解协议,由齐某赔偿15万元。齐某的家人当场将15万元递到小王手中,案件执结。商河法院遂对齐某解除拘留。

(齐鲁晚报记者 马云云 崔岩 通讯员 陈霜梅 陈宜森)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