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男子网售工具猎捕野鸡被举报 警方:违法行为


来源:北京青年报

9月13日下午,北青报记者从滨州市森林公安局核实,确实接到了举报,具体情况如何,邹平县森林公安局还在调查中。一工作人员表示,野鸡属于受国家保护的野生动物,捕猎野鸡则属于违法行为。

原标题:男子网售工具猎捕野鸡被举报 警方表示猎捕野鸡属违法行为 目前已介入调查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片来源:北京青年报

9月11日,有网友发帖反映,一QQ名为“山东鸡媒电媒领导者”的网友长期以抓鸡捕鸟为业,自诩是鸡媒,要打造逮鸡玩鸡神话。此人广捕幼鸡,将其驯化为野鸡媒销售,并借网络之便销售捕鸡工具、传授捕鸡技术。

当日,发帖人就向邹平县警方举报了此人的捕猎行为。据发帖人透露,“山东鸡媒电煤领导者”系山东滨州邹平县人的范某,曾在自己的QQ空间晒捕猎成果,晒捕鸡工具订单,并承诺“只要从我这里拿网,提供后期的全部技术支持包逮鸡”。同时,范某也售卖捕猎到的野鸡,并称“送礼佳品,纯野山鸡”。此外,范某还在QQ上创建了野鸡媒交流群和兴趣部落,号召爱好者加入。目前,范某所创建的野鸡媒交流群有400余人,来自全国各地,群公告称“本群是鸡媒技术探讨学习交流的平台”,而群主范某的群昵称含有“出售鸡媒用品”的字样。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野鸡媒是用于在野外诱捕同类的雄性野鸡,通常需要配合排脚套、地桩、鸟网等捕鸡工具。

9月13日16时,范某QQ空间中与野鸡相关的视频、照片已被删除。据其所创建交流群的一位成员介绍,群主主要售卖野鸡媒和捕鸡工具,自己就曾买过鸟网,群成员可以在群里学习训练鸡媒,但不需要交学费。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片来源:北京青年报

据该成员介绍,野鸡媒一般需要训练,从养殖场挑选较凶猛的野鸡,通过训练成媒,一只好的野鸡媒价格高达七八千元。“玩得好的话,一天可以抓到五六只野鸡,群里有人一天能抓十来只”。

在范某所建的交流群中,来自山东聊城的成员刘某也通过网络售卖野鸡和野鸡蛋,一只野鸡80元,一对150元,一枚野鸡蛋1.5元。刘某称,其所售卖的野鸡是公司养的,从美国引进的七彩山鸡,当地很多人养殖野鸡。“现在外地不发货,只卖本地和附近的”。

刘某还曾在微信朋友圈发布直播账号,并表示将进行不定期野鸡观赏直播。北青报记者以“野鸡媒”为关键字搜索QQ群,发现一百多个野鸡捕抓技术交流QQ群。

9月13日下午,北青报记者从滨州市森林公安局核实,确实接到了举报,具体情况如何,邹平县森林公安局还在调查中。一工作人员表示,野鸡属于受国家保护的野生动物,捕猎野鸡则属于违法行为。

文/本报记者 黄筱菁 见习记者 戴幼卿

[责任编辑:陈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