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注意!这种杯子咬舌头还可致坏死!临沂一男童中招


来源:生活日报

夏天要多喝水,但是每个爸爸妈妈都不会想到,平时不起眼的水杯也有安全隐患!这仅仅因为孩子喝水时的一个“坏习惯”,这个习惯不少孩子都有,但却会导致巨大影响。

原标题:疼!这种杯子“咬舌头”,甚至坏死!临沂一男童中招

夏天要多喝水,但是每个爸爸妈妈都不会想到,平时不起眼的水杯也有安全隐患!这仅仅因为孩子喝水时的一个“坏习惯”,这个习惯不少孩子都有,但却会导致巨大影响。严重时,甚至可致舌头坏死。除了“熊孩子”的坏习惯,市面上的许多饮水杯,身设计就有很多缺陷,会给孩子带来不少安全威胁。

惹事的杯盖。

9月11日12时41分,山东临沂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兰山区义堂镇医院急诊科,儿童舌头被水杯卡主,请求协助。一名6岁左右男童将整个舌头的三分之二卡在了水杯的杯盖中,临沂消防义堂中队迅速出警,进行救援。

到达现场后,经询问家属得知,当时孩子在喝水,不慎将舌头卡进去了,从家里赶到医院已经有半个小时的时间,被卡的部分已经出现充血和浮肿且变硬现象,如果舌头再不出来,有可能会坏死!医生也是束手无策,情况十分危急。

由于杯盖口比较细小,材质又比较坚硬,内部是软塑料材质,但外面包裹一层不锈钢坚硬材质,加之舌头卡的较深,给救援增加了很大难度,如果贸然对杯盖进行剪切和破拆,很有可能对男童的舌头造成二次伤害。

指挥员与值班医生商量最后决定,先由消防员将外层不锈钢包裹材料剪切掉,这样就可以将被子口捏成与舌头相似扁形状以增大救援空间,消防员小心翼翼的操作将不锈钢材质包裹层去除掉。随后将孩子的舌头上用针管和喷雾形式润滑,医生用医用钳子将舌头慢慢的向杯口外引导,经过近50分钟的紧张救援,终于将杯盖成功取下。幸好救援及时孩子舌头并无大碍。待医生处置消肿过后即可恢复正常生活。

[责任编辑:陈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