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追捕》出征威尼斯 吴宇森再拍动作片“有点手痒”


来源:新华网

昨日(5日),吴宇森导演的新片《追捕》在京举办发布会并发布海报,宣布定档11月24日。作为“动作片教父”,吴宇森拍摄的《英雄本色》、《纵横四海》、《喋血双雄》等电影多年来一直都

昨日(5日),吴宇森导演的新片《追捕》在京举办发布会并发布海报,宣布定档11月24日。作为“动作片教父”,吴宇森拍摄的《英雄本色》、《纵横四海》、《喋血双雄》等电影多年来一直都被影迷津津乐道,奉为经典。谈及时隔14年回归最拿手的动作题材,吴宇森直言“有点手痒,两只手都痒”,并笑说自己太久不拍这类题材,“没有拿枪很久了,没有做老大很久了”。

据悉,《追捕》将在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非竞赛单元进行全球首场展映,发布会次日剧组将赶赴欧洲参加。

时隔14年重回动作领域

枪战+双雄,吴宇森直言“有点手痒”

《英雄本色》、《纵横四海》、《喋血双雄》……吴宇森以一系列经典动作电影开创了“吴氏暴力美学”,影响了一个时代的人。时隔14年,“动作教父”吴宇森再次回到动作领域,拍摄《追捕》,让不少影迷都满怀期待,或许能够再创一部经典。

《追捕》改编自日本著名小说《涉过愤怒的河》,由张涵予、福山雅治、戚薇领衔主演。吴宇森透露,影片最大的看点即是过瘾的枪战戏,以及张涵予和福山雅治的双雄对决。“双雄搭档非常完美,一个是中国硬汉,内心也有柔情;一个是日本警探,又正又邪,两个都各有特色,非常有新鲜感。”除了精彩的双雄对弈,动作枪战戏也更为突出。吴宇森在动作方面做了大量精心设计,以此来显露人物的本色,导演爆料的“单手开双枪”等场景,也都吊足了观众的胃口。正是“枪战+双雄”的设定,让吴宇森毫无犹疑地决定拍摄这部电影,他甚至笑言,“有点手痒,两只手都痒”。

据悉,《追捕》的大场面很多,几乎全程在日本拍摄,场面惊心动魄,场景风光绮丽,据悉,此次拍摄《追捕》,张涵予和福山雅治两人为拍摄枪战,前后打了6000发子弹,枪林弹雨可想而知,而除了枪战戏之外,还有大量的追车戏,以及摩托艇大战,动作场面十分丰富。

吴宇森重回“福地”威尼斯

同张涵予戚薇获“出发套装”

威尼斯电影节作为欧洲三大电影节之一,一直深受全世界影迷朋友的关注。而此次,《追捕》将作为国产电影的代表,成为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的展映影片,进行全球首映。

作为吴宇森导演的福地,2010年,吴宇森在第67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上获得终身成就金狮奖,成为华语电影界首次获此殊荣的导演。而吴宇森的动作电影,更是得到了电影节组委会的高度肯定。再回威尼斯,吴宇森带着最擅长的动作新片展映,也将开启《追捕》的亮相之路。发布会上剧组为吴宇森导演以及张涵予、戚薇特意准备了一份饯行礼物,白鸽形状的蛋糕、墨镜、眼罩和U型枕,这份由吴宇森动作电影之中标志性元素组成的“出发套装”,正是对吴宇森导演的致敬,以及对电影的美好祝愿。

随着诸位主创启程在即,此次发布会还发布一款《追捕》“出发版” 海报。其中,张涵予、戚薇在前,奔跑在火海中,福山雅治紧随其后,既像追捕者,又像同谋者,正印证着吴宇森口中两人敌友难辨的关系。这部又爽又硬的电影将于11月24日全国公映。

张涵予感慨终与吴宇森合作

戚薇秒变迷妹“吴导暖到炸”

发布会现场,张涵予和戚薇两位主创都分享了与《追捕》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张涵予自曝是看着老版《追捕》走上了演艺路,更是通过模仿电影里的声音开始了配音之路,张涵予畅谈杜丘、高仓健,就是他小时候从男孩变成男人所追求的一种气质。能够出演新版《追捕》中的杜丘,对于他来说可谓是“如愿以偿”。

对于出演超级男神吴宇森电影的女主角,戚薇则秒变迷妹,幸福得“像小女孩美梦成真”,更坦言真由美是自己从艺以来最幸运的角色。谈及在片中与张涵予、福山雅治组成的双雄合作,戚薇爆料影片尚未开拍就被两大男神的“太太团”轰炸,而对于她来说导演更是她的菜。“导演不管多晚都陪着我们,他一直都在,会在现场体恤所有工作人员,哪怕是小到一个场工兄弟。导演从来都在最前线,每一个机位、每一个镜头、每一句台词,都亲力亲为。”在迷妹戚薇的眼里,“导演就是一个大暖男,暖到炸;他是美学,但他不暴力”。

据悉,吴宇森、张涵予、戚薇即将悉数前往威尼斯,参加《追捕》的全球首映活动,影片将于11月24日正式上映。

[责任编辑:蔡侃]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