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无人机成威海公安“小帮手” 助力侦查任务高效完成


来源:齐鲁网

无人机以"盯得住、打得准、传得快"等优势,快捷高效地完成了图像侦查、应急救援、应急追踪、空中打击等急难险重任务,有效弥补了传统纯陆地打击方式的不足,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成为完成打击罪犯、维护稳定、服务人民等警务工作的杀手锏。

原标题: 无人机成威海公安“小帮手” 助力侦查任务高效完成

近年来,威海市公安局着眼实战,坚持创新驱动警务战略,激励引导广大民警立足岗位,从勤务指挥、打击犯罪、治安防范、行政管理、队伍建设和便民服务等方面积极探索,以新理念、新视角、新思维破解难题、补齐短板,以科技微创新、警务微改革推动公安工作效能和管理服务水平新提升,为公安工作长远发展注入内生动力。

飞行员正在进行飞行任务

随着信息、材料和控制等技术的突破与发展,无人机越来越多地应用在警务实战工作中。

无人机以"盯得住、打得准、传得快"等优势,快捷高效地完成了图像侦查、应急救援、应急追踪、空中打击等急难险重任务,有效弥补了传统纯陆地打击方式的不足,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成为完成打击罪犯、维护稳定、服务人民等警务工作的杀手锏。充分展现出公安机关前所未有的空地一体合成作战能力。

技术人员进行检修保养

无人机只有与警务实战紧密结合,才能真正形成战斗力。威海市公安局将无人机研发成果及时投入基层实战中,最大限度地贴近警务实战。运用警用无人机空中优势避开复杂地面环境,快速抵达灾害事故、突发事件中心区域,将现场影像传送至地面指挥中枢,为指挥决策提供实时、准确、全面的信息支持。强化立体监控取证,尤其在复杂激烈的群体性事件现场,空中动态采集固定证据,作为传统取证手段的有效补充。强化空中巡航备勤,通过空地一体、实时对接,对传统“平面化”的勤务方式进行“立体化”升级改造,提高了大型活动安保、重点部位巡逻、交通高峰疏导等工作的质效。

目前,市、区两级特巡警无人机专业力量已达数十人,累计出动无人机执行任务数百次,在警务实战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徐梦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