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开发区156村百姓今冬取暖无煤化 实现清洁供热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滨州开发区156村百姓今冬取暖无煤化 实现清洁供热1日上午,滨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了清洁取暖改造工程开工仪式。据了解,此次计划投资2亿元,对156个村实施集中改造。清洁取暖改造工程是百姓安居

原标题:滨州开发区156村百姓今冬取暖无煤化 实现清洁供热

资料图

1日上午,滨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了清洁取暖改造工程开工仪式。据了解,此次计划投资2亿元,对156个村实施集中改造。清洁取暖改造工程是百姓安居经济环保的重要民生工程,对于改善大气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意义重大,天然气取代煤、柴,逐步实现农村燃料向清洁化方向的转变,建设美丽新乡村。

“滨州市域划分为核心区、燃煤禁燃区及一般地区,计划今年10月底前完成燃煤禁燃区内8.7万户清洁取暖改造任务,到2020年完成全市77.7万户清洁取暖改造任务。”副市长郝吉虎说到。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滨州两大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之一,是全市清洁取暖改造的任务大区和主力战场,今年计划对全区2.2万户进行全面改造,实现清洁取暖全覆盖。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区党工委、管委会按照2017年10月底前全面消除辖区内散煤取暖的总体目标,“清洁取暖改造工作是事关广大群众温暖过冬的重要民生工程清洁取暖改造工作本着‘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的原则,计划投资2亿元,对辖区内156个村实施以集中供暖、气代煤为主的清洁取暖改造工程。”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和民说到。

其中,中油燃气公司承担着150个村2万余户群众煤改气任务,预计铺设天然气管线近150公里,年输气量6.3千万立方。这一改造任务既是控制冬季煤炭散烧直排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必然要求,对改善大气质量,提升居民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这不仅能转变群众传统生活方式,还能改善大气环境,还人民群众碧水蓝天,打造绿色开放美丽共享的新农村。

启动仪式仪式结束后,又参观沙河办事处山赵居委会燃气施工安装现场。“换了这个天然气比以前干净了不少,生活上以后更加方便了。”一位居民开心地说到。据了解,沙河办事处山赵居委会是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个开始实施清洁取暖改造。目前,经济技术开发区清洁取暖改造工程已全面铺开,各级各部门细化分工,压实责任,用足用活政策,切实减轻群众负担,高标准打造一流的民心工程,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通讯员张栋记者边浩玥

[责任编辑:刘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