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现金奖励!潍坊发布22条政策支持虚拟现实产业发展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现金奖励!潍坊发布22条政策支持虚拟现实产业发展齐鲁网潍坊8月29日讯(记者 王亮家) 8月29日,记者由潍坊市合作发展促进局获悉,为深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加快建设国家级虚拟现实(以下

原标题:现金奖励!潍坊发布22条政策支持虚拟现实产业发展

齐鲁网潍坊8月29日讯(记者 王亮家)  8月29日,记者由潍坊市合作发展促进局获悉,为深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加快建设国家级虚拟现实(以下简称VR)产业基地,力争“十三五”末全市VR 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千亿元以上,努力将我市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电子信息产业聚集区,潍坊发布22条政策支持虚拟现实产业发展。晋升为规模以上的VR企业,同级财政给予一次性奖励10万元。对产值首次达到2亿元、4亿元、10亿元的VR企业,分别给予奖励200万元。

1.支持新创办VR企业。对新成立的实缴注册资本100万元以上的VR企业,经投资主体申报、第三方评估认定,给予10-20 万元的创业启动资金支持;新注册企业在投产运营5年内,上缴地方税收弥补政府支持投入后,地方留成部分全部补助给企业。

2.扶持企业发展壮大。对晋升为规模以上的VR企业,同级财政给予一次性奖励10万元。对产值首次达到2亿元、4亿元、10亿元的VR企业,分别给予奖励200万元。

3.支持VR产业项目建设。对实际投资达到2亿元或年纳税总额1000万元以上的VR招商项目(包括现有企业增加投资、企业并购增加投资),按实际投资额的5%给予企业奖励,最高不超过5000万元。补助资金主要用于支持企业购进先进设备,开展科技研发和技术升级。 

4.政府贴息补助。对落户我市的VR企业在建设中实际发生的银行贷款,由同级财政连续三年给予银行贷款利息20%的补助,每年不超过150万元。

5.设立50亿元的VR及创新产业基金。基金用于带动VR相关产业发展,吸引国内外领先的VR产业企业和项目落户潍坊。 

6.支持本地VR企业通过资本市场融资。对在主板、中小板、 创业板上市,并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或在境外上市的VR企业,给予300万元的奖励;对实现“买壳”上市,或将上市公司注册地和主营业务迁至我市的VR企业,给予300万元的奖励;对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VR企业,给予180万元的奖励;对在省内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的VR企业,给予50万元的奖励;对通过资本市场实现融资的VR企业,按照融资额的5‰,给予最高不超过50万元的奖励。

7.实施投资风险补偿。对市金融控股集团产业基金参股的子基金,投资于种子期和初创期VR企业,三年内发生投资损失的, 对社会出资人分别按不超过其实际投资损失的60%和30%给予一次性补偿,单一项目补偿金额最高不超过300万元,单一投资机构补偿金额最高不超过600万元。 

8.鼓励开展技术创新。对关键核心技术研发、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和产学研合作等创新项目,经第三方评价机构认定,由同级财政给予最高不超过200万元的资金支持。 

9.支持承担重大专项。对VR企业作为第一承担单位获批立项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按照当年度国家实际到位资金的10%,由同级财政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的资金支持。 

10.落实VR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企业开发新技术、 新产品、新工艺产生的研究开发费用,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在按规定据实扣除的基础上,按照研究开发费用的50%加计扣除;形成无形资产的,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150%摊销。 

11.支持科研平台建设。对经认定为国家级企业(示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行业技术中心、工业设计中心、重点(工程)实验室的VR企业,给予200万元的资金支持;对经认定为省级科研平台的VR企业,给予50万元的资金支持。对在我市批准设立的VR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按建设投入的50%给予补助,每个平台补助额度不超过1000万元。对建设VR产业公共技术研究院的企业,市级财政每年给予最高不超过2000万元的资金支持。对认定的国家级和省级孵化器、加速器,市级财政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奖励;孵化器、加速器内的VR 企业被新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每认定1家,给予孵化器、加速器5万元奖励。 

12.支持企业重组并购和品牌建设。对通过商标国际注册的VR企业,由市级财政给予官费50%的补助,单户企业一次性补助最高不超过40万元。

13.支持国内、省内首台(套)产品。对投保的国家、省首台(套)产品,在享受国家和省保费补偿政策后,剩余保费给予等额资金支持,对单个企业年度财政扶持额度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14.支持引进高端人才。对来我市工作的VR专业领域博士后,每月给予2000元的补助;对签订5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博士后及博士每月给予3000元(连续五年)、硕士每月给予1500元(连续三年)、本科每月给予500元(一年)的补助。对来潍自主创业的VR人才,除享受入住人才公寓政策外,三年内实际投资额达到500万元以上或累计缴纳税金达到30万元以上的,发放10万元“购房券”用于购买自有住房;实际投资额每增加500万元或累计缴纳税金每增加30万元,增发5万元“购房券” ,最高为50万元。 对VR企业连续聘用2年以上的高级管理人员,从聘用起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按照前三年100%、后两年50%的标准补助企业;对高级管理人员股权退出所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按照50%的标准补助企业。补助资金主要用于高端人才引进和奖励。 

15.鼓励高端人才创建研发机构。对新引进的具有国际一流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的VR产业人才,在VR基地设立研发机构的,同级财政给予250-1000万元的资金扶持。对重要国际科技组织在VR基地设立的地区总部或分支机构,根据其建设和投资规模、服务水平、引进项目和人才(团队)数量、产业带动力以及品牌影响力等情况,给予100-200万元的专项资金支持。 

16.为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园、入学提供优质服务。对VR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及关键技术人员的子女接受学前教育、义务教育,由当地教育部门根据本人意愿予以协调安排。 

17.土地保障。对VR企业建设用地优先统筹安排,对进驻VR基地内的VR 数据中心、渲染中心、超算中心、研发设计中心等项目优先供应用地。对VR基地内收储地块收益及各种规费地方留成部分,原则上全部用于VR基地的改造和基础设施建设。 

18.电力保障。对VR基地内的企业实行双回路电力保障,执行大工业用电价格,并支持发电企业直接交易。

19.网络通信支持。在VR基地内,建设互联网国际通信业务专用通道,提供互联网骨干网络直连和双路由链路保障;依托我市云计算中心及物联潍坊公共服务平台等已建基础设施,为进驻基地企业提供云服务;加快推进5G实验网络建设,实行宽带网络、 云服务租费价格补助政策。每年由基地运营主体统一提出申请, 对入驻企业宽带网络、云服务租费给予20-40%的价格补助,年补助额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20.生活设施建设支持。对VR企业贷款进行生活配套区建设的,财政给予其银行贷款50%的一次性利息补贴,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21.办公用房补贴。VR企业在VR基地购置自用办公场所且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含)的,可享受每平方米1000元的一次性购房补贴,每个企业补贴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租赁VR基地内办公场所且自用的,前3年免除房租,后2年按50%收取,每个企业每年免除房租额最高不超过100万元。期间不得出租、出售或改变用途。

22.强化组织保障。成立全市虚拟现实产业发展领导小组,负责研究制定全市VR产业发展规划,推动落实相关政策,组织开展专业招商;统筹协调科技创新园建设推进工作组、智能硬件产业园推进工作组、虚拟现实内容产业推进工作组,负责组织推进、协调指导虚拟现实产业基地建设和运营。

[责任编辑:刘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