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安3岁儿童列车上高烧不退 高铁泰安站10分钟送医


来源:齐鲁网

8月23日上午10点30分,正在值班的高铁泰安站值班站长沙健接到G241次列车长的电话,称列车上有位3岁小朋友高烧不退,两眼直视,发生抽搐,急需中途下车120紧急救护……

原标题:泰安3岁儿童列车上高烧不退 高铁泰安站10分钟送医

齐鲁网泰安8月23日讯(记者 王迅)8月23日上午10点30分,正在值班的高铁泰安站值班站长沙健接到G241次列车长的电话,称列车上有位3岁小朋友高烧不退,两眼直视,发生抽搐,急需中途下车120紧急救护。电话里听见“我儿子发高烧抽筋了,快点打120救护车!”值班站长沙健说。

上午11点,G241进站到达站台,这时值班站长早已在站台等候多时。看到怀抱抽搐小孩的旅客,值班站长沙健立马接过手中的行李,同车长快速交接后带着旅客回到候车室等候120急救车赶到,并安排客运员李丹到售票厅,为旅客办理后续未乘区间车票的退票手续。

发烧易导致幼儿出现身体抽搐症状,在此紧急情况下,采取应急措施争取救援时间显得十分重要。高烧小男孩下车后不停哭闹,客运员李丹随即帮忙按压缓解其抽搐症状。

11点10分左右,120急救车赶到,在此紧急情况下,泰安站采取应急措施争取了救援时间,仅用10分钟,最终将小男孩儿送上救护车赶往医院,车站经电话联络得知在进行治疗后情况已得到明显好转。孩子的母亲连声道谢高铁泰安站热心的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徐梦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