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职称新政!济南一线技术人员将淡化或不作论文要求


来源:齐鲁晚报

在乡镇专业技术岗位工作的专业技术人才(医疗卫生专业除外),申报评审专业技术职务资格,可不受所学专业限制;评审时,对基层一线工作的专业技术人才,淡化或不作论文、科研成果要求,侧重考察其实际工作业绩。

原标题:新政!济南一线技术人员评职称将淡化或不作论文要求

8月23日,济南市深化职称制度改革暨2017年职称评审工作部署会召开,济南职称改革新政正式出台。据了解,2017年职称评审将取消高层次人才参评的学历和年限等限制,对基层一线工作的专业技术人才,淡化或不作论文、科研成果要求。

本次职称改革将释放畅通高层次人才评审渠道,进一步放宽非公经济组织工程技术人才申报条件等六大政策红利,惠及高层次人才、基层专业技术人才、非公经济组织工程技术人才、事业单位离岗创业人才、流动人才等专业技术人员群体。

建立事业单位高层次人才特设岗位,济南市事业单位的国内外顶尖人才、国家级领军人才、省级领军人才在职称申报时,可按规定设立特设岗位,不受岗位总量、最高等级和结构比例的限制;市级领军人才在申报副高级及以下职称时,不受岗位总量和结构比例的限制。

畅通海外高层次人才职称申报渠道,在济南市就业的港澳台专业技术人才,以及持有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或济南市颁发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居住证的外籍人员,可按规定参加职称评审。

完善基层人才职称评审政策。在乡镇专业技术岗位工作的专业技术人才(医疗卫生专业除外),申报评审专业技术职务资格,可不受所学专业限制;评审时,对基层一线工作的专业技术人才,淡化或不作论文、科研成果要求,侧重考察其实际工作业绩。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周国芳 见习记者 王小涵 通讯员 王鹏 毛可超)

[责任编辑:陈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