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年侵吞3万多低保款 济南商河一村支书被依法追究刑责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5年侵吞低保款3万余元,商河一村支书被依法追究刑责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看似金额不大,危害却不小。日前,商河县纪委对4起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曝光,也持续释放出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进一

原标题:5年侵吞低保款3万余元,商河一村支书被依法追究刑责

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看似金额不大,危害却不小。日前,商河县纪委对4起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曝光,也持续释放出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进一步增强了纪律威慑力。具体通报如下:

韩庙镇卫生院院长亓加军履职不力违规收费问题。2015年10月1日至2016年9月30日期间,韩庙镇卫生院不执行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违规收取305名患者出院当日床位费3050元、42名患者床单费210元,合计3260元,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的有关规定,侵害了群众切身利益,造成了不良影响。韩庙镇卫生院院长亓加军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工作履职不到位,对卫生院存在的违法行为不纠正不制止。亓加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张坊镇卫生院院长翟长庆履职不力违规收费问题。2015年10月1日至2016年8月31日期间,张坊镇卫生院不执行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违规收取32名患者出院当日床位费320元、多收手术费中的麻醉费1264.5元,合计1584.5元,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的有关规定,侵害了群众切身利益,造成了不良影响。张坊镇卫生院院长翟长庆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工作履职不到位,对卫生院存在的违法行为不纠正不制止。翟长庆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龙桑寺镇大王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张彩祥虚报冒领国家耕地地力保护补偿款、侵吞低保款等问题。2009年至2016年,张彩祥利用职务便利,以其亲属名义虚报骗取国家耕地地力保护补偿款51317.07元,用于个人家庭生活开支。2011年7月至2016年11月,张彩祥截留侵吞本村3名村民的低保款33559.4元,并占为己有。张彩祥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张坊镇刘安邦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畅骗取国家耕地地力保护补偿款、侵占村集体资金等问题。2015年至2016年,刘畅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虚报骗取国家耕地地力保护补偿款5975元。2015年,刘畅利用修村东公路的职务便利,以支付工程款和协调关系为由,从村集体资金中支取4380元占为己有,用于个人家庭生活开支。刘畅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肃整治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真正把管党治党的压力传导到镇(街)、村居,责任落实到基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坚守责任担当,强化职能监管,深入排查和整治系统内、行业内的突出问题,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把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特别是扶贫领域问题作为主要任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快查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对管辖范围内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突出的,坚决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发挥震慑警示效应。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雅菲)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