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宁破特大传销案!涉山东等地8000余人金额逾15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西南宁警方21日通报,当地近日成功侦破涉案金额15.19亿元人民币的特大传销案件,涉案8000余人主要来自东北三省及山东、浙江等地。

原标题:南宁警方侦破特大传销案 涉案8000余人金额逾15亿

广西南宁警方21日通报,当地近日成功侦破涉案金额15.19亿元人民币的特大传销案件,涉案8000余人主要来自东北三省及山东、浙江等地。

南宁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办案民警熊伟在当天举行的通报会上介绍,2016年,警方在日常打击传销工作中获得一条重要线索,一个以东北籍人员李某某、王某某等人为首的犯罪团伙有从事传销违法犯罪活动的重大嫌疑。经过进一步侦查,警方发现该团伙涉案人员众多,交易笔数及涉案金额量大,分布居住在南宁市各城区,活动频繁,经常组织各类聚餐活动。

图为警方查获的部分传销宣传材料

2017年初,该案被广西公安厅立为特大传销案件进行督办。经侦查研判,专案组基本查明了该传销组织的运作模式、组织架构、人员组成等情况,并锁定了传销体系顶层的重要组织领导者和骨干人员。

今年5月至今,南宁警方联合检察、工商等多部门先后开展3次专项行动,抓获、逮捕老总级传销人员一批,查扣电脑、银行卡、传销账本、传销网络图等涉案物品一批。

熊伟接受采访时表示,传销害己害家,绝大多数参与人员,所投资金有去无回,有的甚至家破人亡。

目前,传销分子作案手法日趋隐蔽,首先利用各种理由骗亲朋好友到景区观光或参加“一日游”、“看房团”、“区域投资”等活动,强调当地投资环境,发展前景。随后,针对受骗者的个性特点,物色同伙以“国家项目”名义讲解投资事项,劝说交钱加入。

“不管传销如何变换手法,但是其三个特征不会改变:一是收取‘入门费’获得资格;二要拉人头发展下线形成上下级层级关系;三是以发展下线数量为依据进行返利。”熊伟提醒,普通人要克服贪财心理,谨防掉入传销“陷阱”。

[责任编辑:陈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