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民恶搞禁鸣令 济南交警:特殊情况可鸣笛


来源:齐鲁网

自动播放

原标题:网民“三大神器”恶搞禁鸣令 济南交警:特殊情况可以鸣喇叭齐鲁网济南8月20日讯(记者 王文龙 朱志翔 丁彬)济南禁鸣令一出,有些司机忍不住发牢骚,更有小部分司机脑洞大开

原标题:网民“三大神器”恶搞禁鸣令 济南交警:特殊情况可以鸣喇叭

齐鲁网济南8月20日讯(记者 王文龙 朱志翔 丁彬)济南禁鸣令一出,有些司机忍不住发牢骚,更有小部分司机脑洞大开,编辑了一些段子,在网络上传播。

V1.jpg

“惨叫鸡、哨子、扩音器”,被部分司机称之为出门开车三大神器,而这些所谓的神器本身就是一种不文明的行为,看到这些恶搞视频,交警也有话要说。“采集数据是对违法行为的一种处罚,而恶搞不是违法行为。我们只是针对车辆鸣喇叭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设置在路段的禁鸣标志只对车辆鸣喇叭起作用,其他的一些恶搞行为不在统计之内。”

2V.jpg

按照交警的说法,禁鸣令并非一刀切。司机遇到以下情况可以鸣喇叭:机动车驶近急弯或者坡道顶端等影响安全视距的路段,遇有紧急情况等情形下应鸣喇叭示意的,不受禁止鸣喇叭限制,如果绿灯亮后前车迟迟不动,稍微鸣笛提醒一下也是允许的。此外救护车,消防车,警车等执行紧急任务时可以断续使用警报器。

V2.jpg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视频-济南网友恶搞汽车禁鸣令:用尖叫鸡扩音器替代汽车喇叭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821/2EC6CD944E243A091C7304FF22D78C9BC533CCF1_size157_w448_h252.png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