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龚正在香港推介新旧动能转换:山东总投资3.8万亿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龚正在香港推介新旧动能转换:山东总投资3.8万亿8月16日下午,集团董事长李建红在香港总部会见了到访的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集团副总经理孙承铭、胡建华、邓仁杰,集团总经

原标题:龚正在香港推介新旧动能转换:山东总投资3.8万亿

8月16日下午,集团董事长李建红在香港总部会见了到访的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集团副总经理孙承铭、胡建华、邓仁杰,集团总经理助理、招商金融董事长、CEO洪小源;济南市市长王忠林、青岛市市长孟凡利、山东省政府秘书长王华等参与会谈。

会谈结束后,还举行了招商局集团与青岛市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 龚正感谢招商局对山东省经济发展的有力支持,也希望山东为招商局在鲁发展创造更大的空间介绍。龚正介绍,山东省正全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将在高端制造、海洋工程、新能源材料、现代农业和服务业等十大产业上马600个项目,累计投资金额3.8万亿人民币。近两年山东省经济发展较好,去年GDP达到1万亿美元,经济增长7.6%,今年一、二季度经济增长率均达到7.7%。可以说,山东省经济发展是“稳中有进,进中向好”。产业结构方面,去年山东省第三产业比重第一次超过第二产业,达到47.3%,今年有望达到50%。他还介绍,山东省目前通过“四新四化”,即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四新,带动“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跨界融合化、品牌高端化”四化,来推动供给侧改革。龚正希望招商局能加强与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合作力度。本次招商局与青岛市签约便是良好开端。 李建红对龚正一行表示欢迎。他介绍,集团在山东省投资规模超过2000亿人民币,领域涵盖招商局综合交通、金融、城市与园区综合开发三大主业。李建红对招商局在鲁发展受到山东省各级政府的支持表示感谢。

李建红指出,招商局近年来发展稳健,在央企中资产规模排名第一,去年利润总额居第二。目前集团业务集中在基础设施与装备制造、物流航运、综合金融、城市与园区综合开发四大板块。他还简要介绍了集团在能源运输、海工制造以及进军邮轮全产业链的相关情况。他表示,集团积极实践“一带一路”倡议,在白俄罗斯、吉布提等地推广招商局开发蛇口工业区时总结的“前港-中区-后城”模式,其中,在招商局主导开发的中白工业园,山东临沂商贸城已签约入驻。李建红表示,集团紧紧围绕“四产一科创”,稳健发展,争取在“十三五”末将资产规模和利润在“十二五”末基础上翻一番。李建红提出,集团要抓住契机加大与山东省的合作,并全力支持山东省的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双方会谈结束后,举行了招商局集团与青岛市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孙承铭与孟凡利代表双方签约,李建红、龚正见证签约,签约仪式由胡建华主持。根据协议,双方将加强在港口、区域综合开发、物流航运、金融、区域经贸园区等领域合作。  

陪同会谈及出席签约仪式的还有: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新文,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钱焕涛,山东省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薛庆国,山东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张斌,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魏华祥、孙守亮,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王其峰,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张维克,华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广辉,山东海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包剑英,日照市商务局局长李宜东,烟台市投资促进局局长陈新姿,临沂市商务局局长吴昌力;招商局集团办公厅主任李亚东,招商局集团区域发展部部长、集团前海蛇口自贸办主任罗慧来,招商局集团物流航运事业部部长、中外运长航集团总经理宋德星,招商金融总经理苏敏,招商局港口总经理白景涛,招商资本总经理张日忠,招商物流党委书记涂晓平,招商局集团办公厅副主任黄传京,招商蛇口常务副总经理朱文凯,招商局国际码头(青岛)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宏午、招商蛇口青岛公司总经理彭以良等。

(招商局集团)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