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向民警诉苦:比蹲监狱还累 这个山东人做了什么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山东盗窃逃犯藏匿深山伐木,落网后向民警诉苦:比蹲监狱还累据悉,犯罪嫌疑人孙某(男、46岁、禹城市辛寨镇人)自2005年以来伙同高某(已判刑),盗窃电缆钱,农用机械等物品,涉案价值30余万元,作

原标题:山东盗窃逃犯藏匿深山伐木,落网后向民警诉苦:比蹲监狱还累

本文图均为齐鲁晚报图

8月9日下午15点,贵州省兴义市至济南的K1562次列车停靠在济南火车站,在禹城市市公安局刑警大队侦查员庞飞、赵林林的押解下,犯罪嫌疑人孙某带着手铐、脚镣的走下火车。禹城公安民警经过12天的追捕,成功抓获潜逃五年的犯罪嫌疑人孙某,也宣告了2005年“孙高”系列盗窃案成功告破。

据悉,犯罪嫌疑人孙某(男、46岁、禹城市辛寨镇人)自2005年以来伙同高某(已判刑),盗窃电缆钱,农用机械等物品,涉案价值30余万元,作案后在逃,2012年被禹城市公安局上网追逃。不过因孙某潜逃多年,有较强的反侦经验,多次躲过民警的追捕。但禹城刑警并未气馁,锲而不舍,紧盯犯罪嫌疑人线索。2017年7月,侦查员通过走访获得一个重要线索,犯罪嫌疑人孙某极有可能藏身于贵州省兴义市。

追逃小组民警7月27日晚赶到贵州省兴义市安龙县铺平镇,当即与当地派出所取得联系。经派出所民警介绍,孙某现在一家林场靠打零工维持生计,负责清理林间的野草。铺平镇周围全部是森林,进出镇子只有一条山路。由于担心孙某可能在进入深山,民警决定兵分两路,采用夹击战术,一追一迎。在铺平镇的一村庄附近,民警发现一可疑车辆,在距离追逃小组三四十米的距离时,细心的民警发现,来车极可能正是孙某出逃乘坐的出租车。

民警随即控制了这辆车,打开车门查看时发现,副驾驶座位被放倒,一个人用衣服蒙着头躺在座椅上。掀开衣服的那一刻,民警当即断定,这个人就是潜逃五年的孙某。直到民警将手铐戴到他手上时,孙某才从睡梦中惊醒。当民警庞飞表明是从禹城来的时候,孙某低下了头。

在审讯的过程中,孙某向民警诉说了这些年的经历。

民警问他:你在贵州是怎么生活的?

孙某说:你都想象不出来,老苦了,比在监狱里生活还累。那深山老林下苦力,我在那儿就是打丫子(把伐到的大树枝杈都砍掉),夏天的时候从凌晨3点一直干到晚上8点,冬天从4点干到晚上5点,伐1立方米的木头能挣30元钱。除了打丫子,我还干过装石头,装一车石头也是挣30元钱。我住的是“地窑子”,就是在地上挖个长方形地坑,上面用塑料布、草盖上,在坑两头开门。每天吃的就是萝卜汤窝窝头,就在过年的时候才吃到一顿肉。

民警问他:这么艰苦你为什么还要躲在那呢?想到过会被抓到吗?

孙某说:被抓是早晚的事。在那就是个活着,混过了今天就觉得还能混过明天。警察突然出现在我面前时,我都没太惊讶和害怕,觉得也该到时候了。

当民警问他“家里还有什么亲人吗,潜逃这五年有联系吗”?

一直很平静的孙某眼圈一下红了,咬着嘴唇,仰起头极力抑制住眼泪说:“父亲去世的早,我还有年近八旬的老母亲和老婆儿子,我很想念他们,我对不起他们,我这辈子欠下太多了”。孙某流了下来悔恨的泪水。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