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确保廉洁!山东省征兵办会同纪委成立暗访巡查小组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确保廉洁!山东省征兵办会同纪委成立暗访巡查小组从省征兵办获悉,为了确保廉洁征兵,自本月初起,山东省征兵办会同纪委联合成立10余个暗访巡查小组,分赴全省17地市,采取不下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

原标题:确保廉洁!山东省征兵办会同纪委成立暗访巡查小组

从省征兵办获悉,为了确保廉洁征兵,自本月初起,山东省征兵办会同纪委联合成立10余个暗访巡查小组,分赴全省17地市,采取不下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要陪同的办法,深入县区及乡镇(街道),调阅征兵资料,走访廉洁征兵监督员、应征青年及家长,巡视征兵人员执行廉洁纪律情况。保证县区抽查不低于50%,乡镇不低于10%的比例。

此外,省征兵办还建立军分区(警备区)常委分片包干制度,17个军分区(警备区)的100余名党委领导包干137个县(市、区),查纠矛盾问题,督导廉洁征兵。

省征兵办明确提出,凡是接到廉洁征兵举报的,不管涉及哪一级征兵人员,一律先停职,接受直查处理。既查当事人直接责任,还要追究单位主官、主管的领导责任和党委的主体责任。据了解,省征兵办联合省军区纪委、省卫计委、省公安厅等人员还将组成责任倒查联合工作组,采取“五查一访一听”方式,严查征兵工作中的违规违纪问题,切实让制度规定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为进一步提高兵员体检质量,我省改变了往年由兵役机关独立设站,改为依托地方公立综合医院体检。参与体检的医务人员逐级签订廉洁征兵责任书,严格执行“谁审查、谁签字、谁负责”制度。首次体检完成后,按照不低于体检合格人数1/3的数量,由医院进行复检,复检出问题的,责任追究一查到底。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廖雯颖 通讯员 韩树峰 刘明奎)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