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扶贫扶什么?山东这么做!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8月16日讯(记者 王玉栋)山东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因病致贫返贫户数减少了42.3万户,减少率为60.8%,健康扶贫第三方评估群众满意度达到95%,去年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扶贫工作成效考核,

  

2016年山东顺利完成减贫目标任务,健康扶贫成绩显著。全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因病致贫返贫户数减少了42.3万户,41.7万人贫困病患得到救治。

齐鲁网8月16日讯(记者 王玉栋)山东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因病致贫返贫户数减少了42.3万户,减少率为60.8%,健康扶贫第三方评估群众满意度达到95%,去年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扶贫工作成效考核,省卫生计生委是8个被评为"好"等次的单位之一。

确定致贫病种93个!山东55.4万人因其致贫

组织动员全省8万余名系统干部职工和乡村医生,围绕国家确定的93个病种,核实核准了因病致贫返贫家庭、人口状况。

全省242.4万贫困人口中,因93种疾病致贫人口55.4万人,占22.9%。

山东还有20个县扶贫工作较重

依据《山东省健康扶贫实施方案》,制定了与之相配套的专项方案,形成"1+17"配套政策体系。17市、20个扶贫工作任务比较重的县、12个牵头救治单位均制定出台了对应方案。把健康扶贫工作与公共卫生项目,特别是疾病防控、妇幼健康服务、提高公民健康素养等结合起来,为健康扶贫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政策支撑。

你是这0.01%吗?快来加入健康管理服务

对建档立卡患病贫困人口落实"八个一"工程措施,确保患病贫困人口纳入健康管理服务范围。应落实"八个一"工程措施540875人,已落实540828人,完成率为99.99%。

山东救治41万贫困病患,半数已恢复劳动能力

2016年计划集中救治37个大病病种,共实施救治231707人,完成率为99.99%。

截至目前,已累计救治患病贫困人口41.7万人,占患病贫困人口数的75.27%。

救治人员中,有24.9万人恢复或基本恢复劳动能力。

你有1896元医疗救助金未领取!

与省扶贫办等部门联合出台相关政策,拿出近2.5亿元专项资金为242.4万贫困人口购买医疗商业补充保险。贫困人口大病保险分段报销比例提高5%,起付线由12000元降至6000元。医疗救助平均给予每人1896元。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