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央环保督察组在山东 转发了哪些信访件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泺源知事|中央环保督察组在山东,转发了哪些信访件8月15日下午,山东省政府网站发布消息,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山东省转办第四批信访件,累计转办数量达到352件。一天发一批,四天连转352件信

原标题:泺源知事|中央环保督察组在山东,转发了哪些信访件

8月15日下午,山东省政府网站发布消息,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山东省转办第四批信访件,累计转办数量达到352件。

一天发一批,四天连转352件信访件

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在山东的督查时间始于8月10日,8月12日,周六,省政府发布了第一批转办信访件情况,内容主要包括该批转办信访件数量、涉及哪些地市、涉及多少环保问题,以及环保问题种类及数量等内容。

之后每天发布一批,15日下午发布了第四批。从目前公布的四批情况看,第一批数量相对较少,为69件,第二批89件,到了第三、第四批,越至百件,总数达到352件,日均88件。综合从地市来看,17地市均有涉及。 

  

具体情况是这样的:

8月15日,转办信访件100件,累计转办352件。本批转办的信访件,共涉及16个市,分别是:济南市30件、青岛市3件、淄博市6件、枣庄市3件、东营市4件、烟台市9件、潍坊市8件、济宁市6件、泰安市6件、威海市1件、莱芜市2件、临沂市9件、德州市3件、聊城市7件、滨州市3件、菏泽市3件。

8月14日,转办信访件101件,累计转办252件。共涉及15个市,分别是:济南市22件、青岛市10件、淄博市6件、东营市5件、烟台市9件、潍坊市6件、济宁市7件、泰安市7件、威海市3件、莱芜市2件、临沂市9件、德州市2件、聊城市6件、滨州市5件、菏泽市2件。

8月13日,转办信访件89件,累计转办151件。共涉及16个市,分别是:济南市23件、青岛市4件、淄博市5件、枣庄市2件、东营市4件、烟台市12件、潍坊市8件、济宁市1件、泰安市3件、威海市1件、莱芜市4件、临沂市11件、德州市4件、聊城市1件、滨州市5件、菏泽市1件。

8月12日,交办信访件62件,累计交办62件。共涉及14个市,分别是:济南市12件、青岛市8件、淄博市4件、东营市3件、烟台市6件、潍坊市6件、济宁市1件、威海市1件、日照市2件、临沂市5件、德州市1件、聊城市3件、滨州市7件、菏泽市3件。

  

信访件办理情况10天内反馈

除第一批外,每批涉及的环境问题均在百个以上,主要涉及水污染、大气污染、土壤污染、生态破坏、重金属污染、垃圾污染、噪声污染、油烟污染、扬尘污染等方面。

其中,水污染、大气污染问题最多,每批都在两位数以上,如第三批水污染问题45个、大气污染问题47个,第四批水污染问题46个、大气污染问题42个。

在第四批中,还首次出现了固废污染问题和海洋污染问题,分别是6个和1个。

环境污染跨区域问题有所体现,第四批信访件中,有3件分别涉及2市。

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的要求,信访件的办理情况要在10天内反馈到督察组,整改和处理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开。

现场检查、公开约谈……各地已迅速做出反应。8月13日上午9时,山东省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交办事项落实组现场处置组,已于第一时间赴相关市进行现场督导。

根据中央环保督察组在山东督察和转办进程,还将派出多个检查组,对部分重点案件进行抽查,对发现的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问题整改不力、未见成效,甚至虚报瞒报,弄虚作假的单位或个人,将依法依纪严肃追责。

8月14日,省委书记刘家义到淄博市督导解决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问题,期间他表示,对生态环境,变“要我保护”为“我要保护”,变“被迫保护”为“主动保护”,变“外部推动保护”为“从内心想方设法保护”。对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群众来电举报信访件,要照单全收,直插现场,迅速了解情况,查明原因,出真招实招,切实抓好整改,让群众看到抓环保的决心,感受到生态环境的变化。

省纪委也于近日下发通知,部署中央环保督察移交问题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经环保部门依法查处需问责处理的,及时受理、优先处置。对环保领域违规违纪问题,要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通报一起。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马云云)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