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家义:群众是最好的督察员、监督员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刘家义在潍坊督导解决中央督察组转办信访问题刘家义在潍坊督导解决中央督察组转办信访问题确保中央督察组转办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齐鲁网8月15日讯(记者 李侠)省委书记刘家义15日到潍坊市督导解

原标题:刘家义在潍坊督导解决中央督察组转办信访问题

刘家义在潍坊督导解决中央督察组转办信访问题

确保中央督察组转办问题

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齐鲁网8月15日讯(记者 李侠)省委书记刘家义15日到潍坊市督导解决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问题,他强调,无论对中央督察组转办问题,还是对群众举报问题,各地都要迅速出击、查实情况、明确责任、立行立改,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刘家义15日到潍坊市督导解决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问题

刘家义来到潍城区民盛包装制品有限公司,据中央督察组转办信访问题反映,该公司一厂房内生产腻子粉,无任何审批、环评手续,粉尘、噪音污染严重。目前生产设备已被全部拆除,厂房内已清洁干净。刘家义详细了解当地整改落实情况,要求一旦发现或接到群众反映此类问题,有一个坚决整治一个,绝不拖延、绝不放过。同时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在全市既要开展拉网式排查,又要进行重点抽查,对环保不达标、治理没有希望的坚决予以取缔。刘家义强调,群众是最好的督察员、监督员,要充分发动群众,把专业监督、舆论监督与群众监督有机结合,让环保监督无死角、无盲区。

刘家义15日到潍坊市督导解决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问题

中央督察组接到群众举报,寒亭区朱里街道官桥村,一养鸭场污水横流,气味很大,经整改目前该处场房已全部拆除,正在离村500米处重新规划建设养鸭场。刘家义实地查看整改情况,强调在整改过程中不能一拆了之,既要确保环保问题得到切实解决,也要注重把环境保护与脱贫攻坚、农业生产融合起来,采取综合措施,保障好群众就业和农民增收。

刘家义15日到潍坊市督导解决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问题

刘家义还来到晨鸣集团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他们不断加大环保投入、实现排放指标高于国家标准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企业要深刻认识到,搞好环境保护既是企业发展之需,更能造福人民群众,要切实扛起环保主体责任,通过技术创新和转型升级,最终实现零排放目标,使各项环保指标走在全国乃至世界前列。

刘家义强调,中央环保督察体现的是党中央部署要求,反映的是人民群众意愿。要严格执行2017年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方案,明确责任主体和完成时限,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按照采暖季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抓紧推进电代煤或气代煤工程,大力压减煤炭消耗。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扛起生态环保政治责任,敢担当、转作风、抓落实,还人民群众蓝天白云、绿水青山。

省委常委、秘书长胡文容和潍坊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