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家义:出真招实招 让群众看到我们抓环保的决心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刘家义在淄博督导解决中央督察组转办信访问题刘家义在淄博督导解决中央督察组转办信访问题坚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切实解决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问题齐鲁网淄博8月14日讯

原标题:刘家义在淄博督导解决中央督察组转办信访问题

刘家义在淄博督导解决中央督察组转办信访问题

坚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

切实解决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问题

齐鲁网淄博8月14日讯(记者 李侠)省委书记刘家义今天到淄博市督导解决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问题,强调要坚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论述,切实解决中央督察组转办信访问题,努力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推动生态山东建设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中央督察组接到群众举报,张店区远景花园3期东门外,有五家饭店手续不全,油烟、噪音扰民,目前这五家饭店已全部停业整顿。刘家义来到这里,听取当地整改落实工作情况汇报,与经营商户深入交流,他强调,经营餐饮不仅要手续合法齐备,环保、食品、卫生、服务等都要达到标准,依法、诚实、文明、绿色经营,同时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积极整改问题,共同营造良好环境。中央督察组接到群众举报,位于张店区人民公园西侧的猪龙河水有刺鼻气味,对附近居民造成很大影响。刘家义深入猪龙河畔实地了解污水产生原因,与当地负责同志现场研究整改方案,要求针对污水形成原由,一个月内完成上游雨污分流和管网改造工程,明年上半年完成上游棚户区改造工作,彻底解决猪龙河污染问题。

刘家义冒雨来到原山林场调研,详细了解林场发展历史和生态绿化情况,对原山林场始终坚持艰苦创业精神,把石灰岩山地变成森林覆盖率94.4%的绿水青山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原山林场的改革发展正是对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的生动诠释。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干下去,走出一条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在孝妇河湿地,刘家义认真听取淄博市水系治理情况介绍,要求严肃查处偷排污水行为,持续形成高压态势。刘家义强调,要把新发展理念真正变为指导思想和自觉行动,对生态环境,变“要我保护”为“我要保护”,变“被迫保护”为“主动保护”,变“外部推动保护”为“从内心想方设法保护”,真正把环保任务变为扛在肩上义不容辞的责任,不断激发保护环境、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内生动力。

刘家义强调,中央环保督察是解决山东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推动生态山东建设的重大契机。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督察体检,坚决抓好问题整改。对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群众来电举报信访件,要照单全收,直插现场,迅速了解情况,查明原因,出真招实招,切实抓好整改,让群众看到我们抓环保的决心,感受到生态环境的变化。

省委常委、秘书长胡文容和淄博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