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 山东干部群众反响热烈


来源:齐鲁网

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将在山东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督察工作,这次督察行动在山东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反响热烈。

原标题: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 山东干部群众反响热烈

齐鲁网8月11日讯(记者 欧阳明哲 庞峰)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将在山东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督察工作,这次督察行动在山东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反响热烈。

山东全省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表示将自觉在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把配合、保障环保督察工作当作‘分内事’,积极为做好迎察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QQ截图20170811200510_副本

资料图

临沂沂水县县委书记薛峰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全力以赴支持配合中央督察组的工作。以这次督察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来全面提升我县环保的工作质量和水平。”

枣庄市水利和渔业局局长闫维松表示:“我们结合环保督察的要求和环保督察提出的问题,结合我们“河长制”,对出水断面的水质、排污口,要全面进行调查摸底整治。”

东营利津县畜禽养殖污染整治督查小组组长张彤晨表示:“我们严格对照中央环保督政的各项要求,全面摸排问题,深挖细查,同时严格督导落实畜禽养殖及加工污染整治网格化管理,对每个养殖场(户)都由专人盯上靠上,确保治理工作高效、全面无反弹。”

宁津县经信局局长范世民表示:“作为基层经信部门,接到本领域督察反馈的举报件,要调查处理不过夜,能够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一定如实报告、举一反三推进工作。”

QQ截图20170811201030_副本

资料图

中央环保督察的目的就是为了努力了查找问题、改进工作,让百姓更有幸福感、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绿色更有活力。

临沂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教授李宝称:“三高一耗的小企业,可能就在这次督察当中整改,或者是进行停产,这样就通过环保督察,来倒逼我们产业升级。”

淄博市民巩本忠表示:“中央也派来督察组来到山东,公布了电话号码、邮箱,只要发现有破坏环境的违法行为,可以随时随地举报。现在国家也好,老百姓也好,对生态环境越来越关注。”

【评论】用责任担当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中央环保督察组到山东开展督察,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加强生态环保工作的重大举措和具体行动,是对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把脉会诊,也是对全省各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现实检验。我们要充分认识环保督察对于推进全省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扛起责任,迎难而上敢于担当,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攻坚战。

全省要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的要求,迅速行动起来,不观望,不等待,不拖延,认真查摆问题,抓紧制定整改措施,对发现的环保违法违规违纪问题,无论涉及到谁,必须严肃查处,决不姑息放纵,以严格的责任落实促进生态环保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只要我们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部署要求,牢牢咬定“走在前列”目标定位,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就一定能够让齐鲁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不断开拓生态山东、美丽山东建设新局面。

[责任编辑:陈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